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全史》再现…
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
张作霖之死:苏联人想杀…
苏庚春鉴定书画独具慧眼…
11月22日 林则徐逝世 日…
友人:于丹拒绝过无数赚…
郑州陇海大院由比利时专…
10月25日 《中法北京条…
10月11日 淞沪战线中日…
武汉发现日军侵华理论书…
最新热门    
 
日军曾在北京怀柔修筑2506座人圈 20万人死亡

时间:2012-12-15 13:51:15  来源:不详
从1939年开始,侵华日军在长城沿线(山海关九门口至独石口老丈坝)制造“千里无人区”,屠杀了6万多无辜百姓。同时,在这一带约5万平方公里的所谓伪“满洲国”“西南国境”上强迫民众修筑了2506座“人圈”,强迫140多万当地民众进入“人圈”居住生活。所谓“人圈”就是日本侵略者强迫沦陷区居民集中居住的地区。今密云西北部长城以北的伪满地区就是日本侵略者制造“无人区”,实行“部落”统治的重点地区。1942年春,日军在这里共建四合堂、白庙子、番字牌、白马关、石湖根等29个“部落”。密云县党史办对密云县境内“人圈”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研究,一些新数据首次得到披露。 
  抗日战争时期,今密云县西北部长城以北地区属伪“满洲国”热河省滦平县。1940年6月,八路军晋察冀军区步兵第十团在密云潮河以西地区开辟了以云蒙山为中心的丰(宁)滦(平)密(云)抗日根据地。今密云西北部长城以北地区成为丰滦密抗日根据地的一部分。这块抗日根据地处在伪“满洲国”与伪“华北临时政府[注: 介绍 一个国家出现政权更迭时,国家的局势混乱、新的政权没有建立,这时由社会各方力量组建临时政权。汉语对这一临时组建的政权通常称为“临时政府”或“过渡政府”,]”接合部,严重威胁着日寇东北与华北的交通运输安全,同时将冀东、平北、平西抗日根据地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为保障东北、华北交通运输,巩固伪“满洲国西南边境”安全,日本侵略者多次对长城沿线抗日根据地进行疯狂的“扫荡”,从1939年开始,侵华日军在长城沿线(山海关九门口至独石口老丈坝)制造“千里无人区”,屠杀了6万多无辜百姓。WWw.lsQN.cN同时,在这一带约5万平方公里的所谓伪“满洲国”“西南国境”上强迫民众修筑了2506座“人圈”(日军称“部落”),强迫140多万当地民众进入“人圈”居住生活。民众因冻饿、伤病、瘟疫、迫害和抓至东北当劳工死亡的约20万人。密云西北部长城以北的伪满地区成为日本侵略者制造“无人区”,实行“部落”统治的重点地区。1942年春,日军在这里共建四合堂、白庙子、番字牌、白马关、石湖根等29个“部落”。
  所谓“部落”统治,就是日伪选定一些村庄,用1丈多高的石墙围圈起来,只留前后两个门供人出入。门上建岗楼,墙内四角建炮楼,驻有军警特务,强令周边百姓进行“部落”居住生活。“部落”建成后,日军宣布“部落”外10里范围内为“无住地带”,允许“部落”百姓耕作但不许住人,10里范围外为“无住禁作地带”,即“无人区”,严禁任何人居住和耕作,实行烧光、杀光、抢光的“三光”政策。
  ■“人圈”中的百姓惨遭凌辱
  被圈进“部落”的百姓,在日军残暴的殖民统治下,生活处境极其悲惨。他们终日受到严密监视,没有任何行动自由。男人每天都要被迫出外去为敌人种地,上午10时出去,下午4时返回,生病也不能不去,回来晚了要处罚,如借机逃跑则杀其在部落内的亲属。青壮年全部被编入所谓“团员队”,发给火枪、棍棒,每天种地之余强迫接受军事训练,夜里必须站岗巡更。妇女的处境更惨,长年不许出部落门,每天都要被强迫服役干活,还经常遭受凌辱。日军以“防八路”为借口,命令各家日夜不得关门,鬼子汉奸经常随意闯入民宅奸污妇女,甚至连未成年的女孩也不放过。受害者及其亲属泪往肚里咽,敢怒不敢言,稍有反抗就会招来杀身之祸。有些妇女实在不堪忍受敌人的凌辱,服毒上吊,含冤而死。
  部落内实行所谓“米谷统治,碾磨封锁”,一切粮食果品统归大仓,严禁百姓私留和买卖,否则即以“经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