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杨锦麟:年度汉字评选不…
“心如涌泉、意如飘风”…
美女作家安意如:国学要…
最新热门    
 
安意如不愿当学术明星上《百家》:还要出卖色相么

时间:2012-12-17 12:12:22  来源:不详
安意如来渝签售新书《再见故宫》展真性情 
  粉韩寒,因为我们俩都不装
  上《百家》?我还要出卖色相么
  昨日下午,应重庆书城邀请,畅销书作家安意如来渝,在重庆书城为新书《再见故宫》举行签售。据悉,《再见故宫》凝聚了安意如10余年的故宫情结,书中充满视觉冲击力的摄影图片则来自“故宫摄影第一人”李少白之作。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安意如说,这是她第一次涉猎如此宏大的题材,所述内容涵盖历史、文化、建筑等多个领域,为此自己写作了三年。 

  说穿越剧
  很狗血雷点多
  据了解,《再见故宫》全书分为“奈何”“涟漪”“遗恨”“秉政”“哀荣”“盛衰”“凄怨”“悲凉”八品[注: 基本介绍 庭院名花八品—玉兰、海棠、牡丹、桂花、翠竹、芭蕉、梅花、兰花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花是中国古老的文化遗产之一,而且已是于今最具活力的“遗产”。],安意如说,在这本书中,自己以故宫为背景,讲述了明清两代的历史变幻,告诉读者一些不知道的历史故事。
  至于如何看待现在霸占荧屏的穿越剧?安意如直言,很多穿越剧都是在乱扯。“一些基本的历史事实要尊重,但如果把个人乱七八糟的意淫放进去,那就真的雷人了。”安意如说,比如,一些言情小说中写宫女和王爷打情骂俏,就根本不可能。因为清朝所有的传令和递送东西都是两个人,不可能宫女单独见其他人。此外还有宫禁的,宫门晚上都是关闭的,除了皇帝和太监不会有其他男人存在。WwW.LSQN.CN还有,所谓的“午门斩首”也是不可能的,因为午门是执行廷杖和纳福的地方。
  不愿当学术明星
  只想出卖才华
  安意如的每本书都有自己对古诗词和历史的见解,是否有想过上《百家讲坛》?在接受采访时,安意如哈哈大笑地说:“我出卖才华还不够,还要出卖色相么?我说不露脸就不露脸。”
  安意如说,自己很排斥除了新书之外的任何宣传。“我不是要成为一个学术明星,当然不是说别人。主要是因为我学养不够,也因为我不愿意以这种方式出名。对我而言,写好书就好了,读者又不是傻瓜,都能读出好来的。”
  至于国学热的兴起,安意如则直言,这仅仅是媒体制造的话题而已,“国学热不是靠我们几个人写几本书,上一档电视节目就能实现的,国学还是要靠基础教育。”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王琼 摄影报道
  安意如是个这样的女子
  ●自评是吃货
  重庆是吃货的最好选择
  对安意如来说,重庆并不陌生,前不久,安意如才在重庆做了讲座。说到重庆,安意如止不住表扬重庆的美食。“在成渝两地签售,重庆总是吃得最好。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这是最大的诱惑。”安意如认为,从城市格调来讲,重庆的生活格调要高于成都[注: 成都市-成都市,简称“蓉”,别称“锦城”、“锦官城”,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是中国四川省的省会,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行政级别为副省级。],常常一栋楼里什么都有,生活很方便,而她也比较喜欢重庆人泼辣的性格。
  ●自称“安公子”
  是个标准的四爷党
  看安意如的文字有不少女生的情愫,不过,安意如却说,虽然自己的文字很细腻,但在现实生活中,自己是一个很理性的人,“我称自己是安公子,我将感性的部分都放在了书中。”至于比较欣赏哪种男人?安意如毫不避讳自己是四爷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