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第七届文博会在京开幕 …
第七届国际吴方言学术研…
108国大学代表将聚集第…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
书为媒,促进文化“走出…
陕西省多种活动庆祝第七…
第十届北京国际图书节5…
献给爱书者的节日礼物:…
第二届北京阅读季启动
饶宗颐任西泠印社第七任…
最新热门    
 
第七届北京国际文博会开幕

时间:2012-12-20 11:56:07  来源:不详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张景华 光明网记者李国强)今晚,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国内外2000多家文化创意及相关产业企业、机构参展。

    文化部部长、文博会组委会主席蔡武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我国文化产业从探索、起步的初级阶段,开始进入加速发展的新时期。文化产业发展生机勃勃,新型文化业态层出不穷,整体呈现出健康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凸显出成长为国民经济[注: 国民经济国民经济是指一个现代国家范围内各社会生产部门、流通部门和其他经济部门所构成的互相联系的总体。工业、农业、建筑业、运输业、邮电业、商业、对外贸易、服务业、城市公用事业等,都是国民经济的组成部分。]支柱性产业的巨大潜力。

    以“文化融合科技、创新引领转型”为主题的第七届文博会,将搭建文化贸易、投资融资、信息传播、科技创新、人才配置五大互动平台,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等14个会场,举行百余场交易、论坛、创意等主题活动,全面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科技创新的成果,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wWW.lsqn.CN

    在本届文博会上,北京市西城、海淀、朝阳、东城等12个区县组成强大的阵容集体亮相,数十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集聚区大规模参展,展现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化、集聚化、功能化发展的新形象。首批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中关村园区,将展出以数字内容和文化装备为重点的产业成果。文博会上,人们不仅可以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还可以领略到科技的神奇。

    据悉,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是十八大后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国际交流合作盛会,引起国际社会和全国文化产业界广泛关注,也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在新的机遇期的整体亮相。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文博会组委会主席蔡赴朝,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文博会组委会主席王安顺,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蒋建国等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