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第七届北京国际文博会开…
第七届国际吴方言学术研…
108国大学代表将聚集第…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
教育部中国高校首届文学…
陕西省多种活动庆祝第七…
第八届文博会:文化与科…
文化和科技融合 创意与…
铸就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奇…
献给爱书者的节日礼物:…
最新热门    
 
第七届文博会在京开幕 歌舞表演文艺范儿十足

时间:2012-12-20 11:56:19  来源:不详

为期5天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19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开幕。多国歌舞艺术家纷纷登台献技,为这场文化盛会奉上一场“文艺范儿”十足的演出。

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部部长、文博会组委会主席蔡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化产业现已进入加速发展的新时期,新型文化业态层出不穷,整体呈现出健康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凸显出成长为国民经济[注: 国民经济国民经济是指一个现代国家范围内各社会生产部门、流通部门和其他经济部门所构成的互相联系的总体。工业、农业、建筑业、运输业、邮电业、商业、对外贸易、服务业、城市公用事业等,都是国民经济的组成部分。]支柱性产业的巨大潜力。

蔡武指出,北京文博会已逐步成为促进文化贸易和重大项目落地、加强文化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第七届北京文博会最大程度上涵盖了文化产业发展的各个层面,为海内外文化产业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产品交易、项目合作和文化投资的渠道。wWw.LsQn.cn

随后,伴随着一曲欢快的《美丽北京》,开幕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整台演出创意十足,舞台设计、灯光音响亦是大量运用科技元素,营造出缤纷绚烂的舞台视觉效果。

知名歌手毛阿敏演唱了由音乐人小柯为本届文博会量身打造的主题歌《沐浴阳光创意远航》,她宛转悠扬的歌声中既有激昂,又有沉静,优雅的嗓音在会场中回荡。观众的耳朵尚沉浸在和缓旋律中,眼睛却已被西班牙舞蹈演员带来的动感“炫舞”吸引,只见女舞者脚下生风,裙摆随之飞舞,男舞者与其配合的天衣无缝,让人赞叹不已。

《最炫流行风》歌曲串烧中,来自五大洲的不同肤色歌手共同献唱《鸿雁》,赢得阵阵喝彩;在“中国好声音”节目中获得不少人气的歌手魏语诺翻唱了经典老歌《花房姑娘》,令人回想起激情迸发的摇滚年代;来自新疆的歌舞小达人带领一群可爱的孩子跳起风靡全球的“骑马舞”,动作认真又稚气十足,演绎出令人忍俊不禁的Q版《江南style》。

舞蹈《荷塘》运用创意十足的道具——LED冷光伞,雨伞开合间恰似雨点滑落水面溅起的波纹,演绎了京城“芙蓉向脸两边开”的优雅和“秋荷一滴露,清夜坠玄天”的灵动;几位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歌手唱出“最炫民族风”,将人气超高的民族风味歌曲重新包装,令人耳目一新;新视觉舞蹈《光阴的故事》利用创意光影,展现了北京人幸福的一天。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