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网友评出全国十大丑陋雕…
网友评出全国十大丑陋雕…
网友评出全国十大丑陋雕…
网友评出全国十大丑陋雕…
网友借世界末日晒心愿 …
网友借世界末日晒心愿 …
网友借世界末日晒心愿 …
网友吐槽图书腰封:仅仅…
网友吐槽网络作家登富豪…
网友爆料于丹人品差:对…
最新热门    
 
网友建议莫言写《蜗牛》:直面中国房奴压力

时间:2012-12-21 20:34:41  来源:不详
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时间10月11日,2012年度诺贝尔[注: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文学奖揭晓,莫言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喜讯传来,举国沸腾,不但莫言的作品受到热捧,商家们也想来分一杯羹,一切与莫言沾点边的产品都争相往上靠。 
  莫言获奖在南京也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有楼盘搭车莫言推出特价房,还有开发商要送莫言一套别墅,而莫言感叹奖金不够买套房的言论也引起了南京房奴的共鸣:不管写的作品如何魔幻,买房还是要回归现实的。
  南京房地产界反应神速
  在这股席卷全国的“莫言热”中,南京开发商的反应可谓神速。
  10月11日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的人选揭晓后,第二天各大媒体无不以大篇幅报道,而位于南京东的超级大盘碧桂园凤凰城也同步推出了显眼的红色广告:“祝贺莫言喜获诺贝尔文学奖,碧桂园凤凰城绝版精装楼王即将开盘!”与此同时,碧桂园凤凰城还借机打出了“祝贺莫言获奖,推出10套特价房”的促销广告,并且启动了“凤凰城莫言体”有奖征文活动。碧桂园凤凰城也因此被冠以“莫言盘”的称号。据该项目营销负责人透露,与莫言挂钩的这10套特价房已经全部卖掉。WwW.lSqn.cn
  不但莫言获得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引起开发商的关注,其750万的奖金怎么使用,也成了各方关心的热点。“南京,只有藏龙御景适合莫言老师!”雅居乐华东区域营销总监邵晴在自己的微博中信心十足地表示。此外,面对这大好的宣传机会,南京一些高端盘也将自己归入750万以内且适合莫言的楼盘,同样吸引了不少眼球。
  想给莫言送房的真不少
  “我准备在北京买套房子,大房子,后来有人提醒我说也买不了多大的房子,5万多元一平方米,750万元也就是120平方米。”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莫言笑称诺贝尔文学奖的奖金还不够在北京买套大房子,引起了网络的热议。
  有“魔幻派”网友就建议,莫言是中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第一人,应该参考奥运冠军的标准对莫言进行奖励。没想到话音刚落,继给奥运冠军送房后,新的“送房大战”再次打响。
  10月15日下午,“中国首善”陈光标宣布愿意把自己在北京黄金地段的别墅免费送给莫言。相隔仅仅几个小时之后,江苏中浩集团总裁朱文俊也在其微博上公开表示,“可以考虑中浩青溪庄园独栋别墅,送给莫言”。朱文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位于甘泉湖旅游区的青溪庄园独栋别墅价值千万,并表示如果对方不想住,当做一个创作基地也不错。
  对于南京开发商的送房举动,各界评论褒贬不一。业内人士认为,此举虽然能让楼盘的知名度得到提升,但想从关注度转变为美誉度进而促进销售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南京房奴建议莫言写《蜗牛》
  不仅是南京的开发商,南京的购房者同样很有才。就在莫言得奖的当晚11点钟,ID为“没钱买房”的网友在南京一房地产论坛中发表了一篇名为《给莫言老师的一封信!一个南京房奴给莫言的六个建议!》的帖子,引发了广泛关注。
  针对买房的问题,“没钱买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100万瑞典欧元就别买房了,短期内房价还得跌”,如果实在要买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