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产动画电影扎堆抢滩寒…
国产动画电影扎堆抢滩寒…
国产动画电影扎堆抢滩寒…
国产动画电影扎堆抢滩寒…
国产动画电影扎堆抢滩寒…
国产电视剧亏本只因认钱…
导致汉末天下三分的祸首…
导致汉末天下三分的祸首…
国产电视剧如何走向未来…
国产电视剧如何走向未?…
最新热门    
 
国产动画电影扎堆抢滩寒假档 能否走出票房低谷(1)

时间:2013-01-25 14:02:01  来源:不详

伴随寒假档期的来临,包括“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电影之《喜气羊羊过蛇年》、《洛克王国2》、《巴啦啦小魔仙》、《魁拔2》在内的七部国产动画电影,已陆续开始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鉴于以往国产动画电影扎堆上映票房频遭惨败的教训,此次上映的多部电影出品方对于票房争夺做足了准备,或将打破长久以来的国产动画电影票房低谷。

策略1

攒人气 赢口碑

记者调查发现,在这七部电影中,近一半都是系列电影,而系列电影的最大好处就是能为电影在上映之前攒足人气。以《喜气羊羊过蛇年》为例,它作为“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电影的第五部,目前在票房的预期上被业内一致看好,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索亚斌告诉记者:“喜羊羊系列从最早的几千万元票房,到去年的1.6亿元票房一路走高,我认为在今年它的票房很有可能达到2亿元。”

自2009年首度推出剧场版大电影并登陆院线以来,“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电影一直稳坐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冠军的宝座。wWW.lsQN.cn电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在全国50家电影台的滚动播出,500多集的播放量,以及最高收视率达到17.3%的好成绩,都为“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电影在观影人数基础方面,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除了攒人气以外,就是要赢口碑。2011年暑期档上映的《魁拔1》凭借着精彩的故事情节以及精良的制作,尽管当时并未取得制片方满意的票房成绩,但却赢得了业内外对于电影本身的一致好评。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CEO武寒青表示,《魁拔2》在电影票房竞争力上的优势之一,就是源于《魁拔1》赢得的好口碑。

此外,尽管《巴啦啦小魔仙》是首次触电大银幕,但在出品方广东奥飞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形象事业部总经理谢坤泽看来,高人气也同样是其竞争优势之一。“电影《巴啦啦小魔仙》延续了已经在多家电视台,连续播放将近六年的同名动画片《巴啦啦小魔仙》的故事背景,让观众在熟悉的故事里面看到更多新突破,其实这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为电影积攒了相应的人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