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倾斜15度怪井入选北京文…
近两千年大墓创多项山东…
近两千年大墓创多项山东…
近两千年大墓创多项山东…
近两千年大墓创多项山东…
甘肃泾州龙兴寺遗址地宫…
成都“千年石兽”将搬至…
西安千年华严寺遭滑坡陷…
中国罕见千年大墓挖掘结…
保定罕见千年大墓挖掘结…
最新热门    
 
榆林千年古树“病危” 相关部门斥资14万救护

时间:2013-02-27 23:15:40  来源:不详

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为古树“查体”

在榆林市清涧县折家坪镇桃山岭村,生长着一棵千年文冠果树。近几年来,该树由于根部原土台逐渐坍塌,树体根部裸露,根系不能正常吸收水分营养,导致该树半边树枝枯死,为此,该县林业局对该树投资14万元进行了保护。

据清涧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文冠果树高8米,胸围4.02米,冠幅5米,树姿奇美被喻为榆林第一文冠果。2010年,该树被列为榆林特[注:   林特,字士奇。祖揆,仕闽为南剑州顺昌令,因家顺昌。特少颖悟,十岁,谒江南李景,献所为文,景奇之,命作赋,有顷而成,授兰台校书郎。]级保护古树名木。

记者日前来到该村,在该村叫庙疙瘩的地方看到了这棵千年文冠果树。树上依稀可见去年的文冠果(一种可榨油的果实)留存在树上,树上缠着很多块红色的布,还挂着一个灯笼。村里人都说,这棵树这么多年生长在那里,不少人在树下祈福,之后就在树上缠上一块红布。该村村民49岁的惠国和介绍,以前是有两棵文冠果树的,大约在二十多年前,因为当时村里的人不注意保护,一棵树死掉了。从那时候开始,村里的人方才觉得这棵文冠果树应该好好保护。惠国和告诉记者,从他记事起,就听很多老年人说这棵树的奇特。WwW.lSqn.cN后来村里人修建窑洞,也专门找能一眼就看到该树的地方修建。

据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该树由于根部原土台逐渐坍塌,树体根部裸露,根系不能正常吸收水分营养,该树半边树枝枯死,于是县林业局对该树进行了维护,砌石(砖)围墙、回填营养土、圈围栏、铺设给水管道及周边维修等挂牌保护,费用共计14万余元,此后树的情况开始好转。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棵文冠果树树龄估计千年以上。

文/图记者 许森枷  见习记者李长江 通讯员辛杰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