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如何应对收藏市场赝品谜…
如何应对收藏市场赝品谜…
如何应对收藏市场赝品谜…
行家也难免上当受骗 揭…
行家也难免上当受骗 揭…
行家也难免上当受骗 揭…
赝品横行根源究竟在哪 …
赝品横行根源究竟在哪 …
赝品横行根源究竟在哪 …
故宫藏品变赝品 美国华…
最新热门    
 
赝品造假手段日高 典当行成为藏品鉴定新选择

时间:2013-03-18 13:05:46  来源:不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收藏市场日益火爆,收藏消费领域也出现不少问题,赝品频出、投机疯狂、鉴定造假等乱象层出不穷。原因之一就在于消费者对收藏品的辨识能力不足,难以把握手中藏品的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而近期记者调查发现,典当行悄然成为藏品鉴定的新选择。

现象

赝品造假手段日高

可进典当行求“掌眼”

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了去年的冷静期,今年年初开始,收藏热再度升温。然而造假手段更高、售假方式更隐秘,导致不少赝品在市场上流通。不管是经验丰富的老玩家还是刚刚接触这一领域的新手都难免会碰到“看走眼”的情况,交了不少学费。www.lsQn.cn

如何让尚不精通鉴赏的藏友避免高价收假货?如何以较低的鉴定成本普及正确的鉴宝知识?目前,越来越多藏友走进典当行“求鉴定”,通过典当行鉴定师的专业判断为自己的宝贝验明身份。

“最近3·15前后,有不少顾客到典当行来鉴定,”宝瑞通典当行民品经营中心总经理王德强向记者表示,最近许多顾客带着节日礼品或是外出游玩购回的商品,到典当行请专家“掌眼”,其中多以翡翠、彩色宝石等民品为主。根据宝瑞通典当行数据,此类顾客环比其他月份增加了60%。

记者调查多家典当行发现,为了查验当品,进行准确估价,不少典当行都有专门的鉴定师。专业的鉴定人才是典当行的法宝,他们往往具有专业知识背景和丰富的市场经验,对送来的当品市场价值进行判断。

除了专业之外,相对便宜的收费也是典当行鉴宝的优势之一。

据了解,一些典当行会在部分门店设免费鉴定窗口,为藏友提供鉴定咨询服务,并传授一些收藏专业知识。另外,省内多家典当行也提供鉴定评估及咨询业务,专门为藏友“鉴宝”。

焦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