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胡润艺术榜在北京发布:…
范曾:国学不是老古董 …
曹华飞:“末日”后,选…
李斌:“做官”与“挣钱…
评论:“投机文物学”实…
探访四川荥经砂器:“土…
评论:“啥都能播”,《…
人类未来大趋势:“将无…
评论:“大学不培养作家…
今年年度字:“梦”
最新热门    
 
范曾:“诚”是解决世界一切问题的不二法门

时间:2013-05-09 12:25:59  来源:不详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刘欢)知名画家范曾8日上午表示,人类之所以有困惑,是因为人类的目标皆以物质主义为中心,若转向以心灵主义为中心,一切迎刃而解。“诚”字是解决世界一切问题的不二法门。 
  当天,范曾做客中国记协“新闻茶座”,就“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和‘中国梦’——人类将救赎什么”的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和港澳台在京记者进行交流。
  曾与妻子写200封情书 拒绝出版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还有人手写情书吗?范曾回忆道,当年与妻子谈恋爱时,写过200封情书,这是他今天最宝贵的财富。曾有出版商想要出版,他拒绝了。“50年以后再说吧”。 
  “现在的人,体会不到这种阅读情书的快乐”,范曾说。
  谈到科学技术是否可以给人带来快乐,范曾表示,曾就这个问题问过科学家杨振宁,对方的回答是:“科技发展可以帮助人类,但不能为人类创造发自内心的快乐。”
  那么,快乐从而何来?独居独坐,无端的烦恼便会涌上心头,该如何解决?范曾认为,人类在今天,必须从以物质主义为中心的目标,转向以心灵主义为中心的目标,才能解决所有的困惑。
  “诚”是解决问题的不二法门
  对于今天艺术市场的不诚信、造假行为,范曾颇为无奈。“我平均每年画250幅画,可是市场上有我500万幅画,我需要画两万年。wWw.lSqn.Cn”
  范曾推崇2400多年前孔子弟子孔伋的一句话:“诚”外无物。他认为,“诚”字,是解决今天世界一切问题的不二法门。
  范曾还透露,从来不关心自己的画作在市场上卖多少钱,从来没去过一次拍卖会,也不担心自己在艺术家中的排名。
  “从事艺术永远是少数人的事,而不是成群结对,几十个拍卖行在拍卖几百个画家的画”,他说。
  回忆起感动自己的两件事
  当天,范曾还回忆起感动自己的两件事。一是美国9·11事件发生后,自己正在巴黎市郊外居住,有一天巴黎全市汽车鸣笛,声音传遍巴黎市郊,所有行人停步致哀。“美国人应该知道这件事”,范曾说。
  另外一件事与汶川地震有关。范曾透露,当时他正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演讲,获悉中国汶川发生地震后,联合国全体代表起立,为中国死难同胞致哀,他当时感动到泪流满面。
  “人类需要爱,需要真情,需要诚”,范曾强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