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单霁翔:用8年时间让故…
故宫不涨价 院长单霁翔…
单霁翔:保持故宫环境大…
单霁翔:馆藏文物遭腐蚀…
单霁翔:故宫博物院将加…
单霁翔:故宫博物院应成…
故宫院长单霁翔:两年内…
单霁翔:中国博物馆一天…
各地迎国际博物馆日 单…
各地迎国际博物馆日 单…
最新热门    
 
单霁翔提国庆游故宫建议:错峰游览轻装简行

时间:2013-09-29 09:19:44  来源:不详
再过几天,故宫博物院又将迎来一年中观众参观的最高峰——“十一”黄金周。为了让观众能够更好地浏览故宫,26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通过媒体向观众提出十条建议。 


  “故宫博物院平均每天接待观众约为4万人。每逢旺季来临,参观人数大大增加,特别是在重要的节假日,例如‘五一’、‘十一’和暑假期间,参观人数常常能够达到10万人左右。”单霁翔表示,“巨大的人流压力不仅给观众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同时也会严重影响参观过程中的舒适度。尽管故宫博物院已经做好各方面的接待预案,但在如此巨大的流量下,确实会给观众服务和安全防范工作带来巨大挑战,观众不文明现象会变得多发、突发而不易及时制止。观众数量的持续增加,也使古建筑群[注: 古建筑群 不论是在中国,还是世界上,都存在着一些古代建筑的奇迹,留待后人赏评,这些古代人智慧和艺术的结晶,有些谜团,至今无解。]和文物展品的保护环境不堪重负。”


  对此单霁翔建议,7天中错开高峰日。10月2日至10月4日这三天的参观人数占七天总人数的60%以上。而在10月5日至10月7日,参观人数会明显下降。另外,一天中错开高峰时段。从7:30(10月1日至5日为7:30,6日至7日为8:30)开门到16:00止票,人流集中的时段主要在11:00至15:00,一头一尾参观更加舒适。


  单霁翔还建议,尽量采用网上预约方式购买门票。观众最好轻装出行,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以节约安检时间。WWW.lsQn.Cn在参观路线上,最好错开人流密集的中轴线,多关注一下两侧殿宇中陈列的精美展览等。 驻京记者 陆云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