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办公室风水 >> 正文
“三运五步”风水设计简…
五步法办公室风水布局让…
住宅风水案例 广州卢先…
最新热门    
 
五步法办公室风水布局让你的事业顺风顺水 2

时间:2009-9-8 19:29:40  来源:风水网
  第四步:内环境方位配命
  东四宫人选址布局宜选东四宅,西四宫人选址布局宜选西四宅。
  东四宅北方、东方、东南方、南方、建筑物宜高大,不可有空缺。办公室、厂房、车间,宜选在吉方位。西方、西北方、西南方、东北方为凶方,建筑物不可高大,宜为仓库、卫生间、锅炉、厨房等。
  西四宅西方、西南方、西北方、东北方,建筑物宜高大,理同东四宅布局。   第五步:内环境风水布局
  1.形势:
  风水建筑理论讲金、木、水、火、土及六兽形势建筑,不同方位及造型的建筑将生成不同的气场。这种气场与周围环境气场相互作用,演化平衡则吉,失衡则凶。
  金型建筑:底宽,上窄,顶见尖型。
  木型建筑:高耸,高层建筑。
  水型建筑:横长,层低,呈波浪形建筑。
  火型建筑:横长,起伏不平,如燃火状。
  土型建筑:横长,纵阔,偏低。
  在既定的环境中,离宫建筑为朱雀楼,震宫建楼为青龙楼,坎宫建楼为玄武楼,兑宫建楼为白虎楼,中宫为腾蛇,勾陈楼。
  金型楼宜忌:坤、乾、兑。中宫宜建金型楼,土金相生,人财两旺。离宫不可建金型楼,火金大战,企业易决策失误。巽、震宫不可建金型楼,金木相战,企业易经营不顺,效益差。坎中建金型楼,企业职工无进取之心,企业难以发展。
  木型楼宜忌:坎宫建木型楼,水木相生,事业旺盛。震、巽宫建木型楼,企业内部团结,同舟共济。坤、艮、中宫建木型楼,企业有生气,职工有干劲。乾、兑宫建木型楼,职工无心工作,心神不安。离宫建木型楼,企业领导、职工多劳碌、奔波,效益不好。
  水型楼宜忌:乾、兑、坎宫建水型楼吉,企业兴旺。离宫建水型楼,企业内部多意见不和,多争斗。震、巽宫建水型楼,效益差,多奔波。艮、坤宫建水型楼企业受累,有负债现象。
  火型楼宜忌:震、巽宫建火型楼,企业有生气,效益佳,领导得力。离宫建火型楼,企业人才多。坤、乾宫建火型楼,企业多奔波之象。坎宫建火型楼,企业人才多,事业兴旺。兑宫建火型楼,企业内部混乱,多争斗。
  土型楼宜忌:离宫建成土型楼,企业兴旺。坤、艮、中宫建土型楼,人才多,财旺。兑、乾宫建土型楼,企业多奔波。坎宫建土型楼,企业效益佳。震、巽宫建土型楼,企业受外界压制,难以发展。
  青龙楼宜高耸,靠水源。忌孤高,低矮。
  白虎楼宜起伏有形吉,忌昂首,忌楼过大。
  朱雀楼宜壮丽,丰满,起伏有序,忌枯丑,摇头摆尾。
  玄武楼宜庄重肃穆,根基宽固。忌头尾伸出过长,或过短,堵塞瘦窄。
  腾蛇、勾陈楼宜庄重,根基固厚。忌楼骨无肉。
  2.八宫布局:
  坤宅:以企业宅址而论,门在西南位为坤宅,坤宅首重东南巽地,忌此地建筑高大,不宜建伙房、烟囱、高压线及放置煤、油、木柴等。忌开向外小门、窗。可修建卫生间,不可住宿、办公。办公地点宜选北面、东北、西北生旺之地为佳。北面、东北、西北宜建筑高大、丰满,不可设门及通风口。正西方位宜有建筑物,但不可高于北方。
  离方:门在南方为离宅,离宅首重离、坎二位的相对布局,离门冲宅内坎门不吉,宜设挡风屏障。宅的正西方不可设锅炉、烟囱、伙房,犯者不吉。也不可设车库,易出车祸,不可设办公室及住宿。可设厕所、洗澡间。西南建筑物不可过大,正西兑方不可设小门及通气口。西南方也要保持光整,不可设小门。办公室可设北方、东方、东南方为佳。
  巽宅:门在东南为巽宅,巽宅火气旺,西北方不可设小门。北方、西北方建筑宜高大、严密、充实。西南方宜设卫生间,不可有通外小门,西南忌有烟囱、伙房、高压线。东方宜设有建筑。南方也宜设建筑,但不可高大。
  震宅:门在震位为震宅。
  震门多凶事,震动不安,震门前宜有高地、山、河做挡风屏障,震门西方兑位不可建高大建筑物。办公室宜放于北方、东南方、南方为佳。
  艮宅:门在东北为艮宅。
  艮宅主财气好,正北方不可设高大建筑,不可作办公室,宜作金属仓库为佳。东南、南方、西南、西方宜建筑密实,不可设小门,东南方忌留小门,南方忌留小门,西南方忌留小门,西方忌留小门,办公方位宜选在西南、西方、西北方为佳。
  坎宅:门在北方为坎宅。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