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商铺风水 >> 正文
八卦卦爻与风水的关系
八卦的颜色风水学
关于风水,周易,中医的…
请大师帮看看我的商铺何…
古代风水术“镇法”和“…
风水与八字 孰轻孰重
09年八字与风水忌
依据已经知道的事实中断…
论八字风水的基本意义
风水植物,便宜莫贪
最新热门    
 
商铺风水浅谈

时间:2009-9-8 19:34:32  来源:风水网
选址要点

经商店铺的风水选址,主要在于选择一个能保证商家精力旺盛、招迎顾客、利于买卖,能带来生意兴隆的好环境。在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富豪商家的店铺位置都是非常之好的,也都是按风水家的意见设置的,所以财运都很好。选择经商的店址,民间俗称“选码头”。“码头”位置的好坏,对经营的生意好坏,有很大的影响。?
因此,店铺位置的选择,对经商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主要遵循以下几点:
  (一)取繁华避偏僻?
(二)取开阔避狭窄?
(三)取南向避东北?
另外,还须注意以下几点:
1.切莫选择低洼之地
2. 切莫选择前高后低之地
3. 切莫选择前大后小之建筑
4. 切莫选择道路尽头之建筑
5. 切莫选择南方有高大之建筑。(如果南方有山就不要紧,如果有高大建筑则不行。)
6.切莫选择架空在水上只建筑
7. 切莫选择正门窗口正对大树以及电线杆之建筑及电线变压器之类?

店铺装饰

  从商品营销的角度说,注重商店的外观造型达到树立商业形象的目的,就必须使这个外观造型具有鲜明的独特性,即要注重造就商店外观的特色,通过运用商店外观造型的独特性,宣传自己,招引顾客。作为经商活动的店铺多密集于繁华热闹的街市,拥有众多商店繁华街市,是一个商品经营活动竞争十分激烈的区域。要想在这个竞争区域里,取得商品营销活动的成功,首先就要从商店的外观造型上着手,要使商店的外观造型在商家角逐之地独树一帜,从而先声夺人。
   从风水的角度,首先要讲求的是,颜色之五行,要与命运之五行、行业之五行、店铺之五行相生或者相辅。装饰时内部格局之五行要与你从事的事业之五行相辅。财神的位置一定要安放在财位或者吉位上。如无法做到不如不放。商铺装修动工的日期,须选择吉日,且要与老板和从业人员的五行相辅。
  此外外观造型与区域景致谐调,在设计商店外观的造型时,除了考虑建筑本身结构比例的谐调性之外,还要注意使商店的外观造型与所处的区域的自然景致相谐调。装饰要与货品的档次相辅。过于豪华的装饰卖普通的货品,或者较好的货品在太差的环境中销售,在风水上来讲都是不对的。除装潢以外,饰品、货柜的摆放也很有讲究,须在吉位上放招财之物,在凶位上放化煞之物。这样才可吸引更多的顾客上门消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