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商铺风水 >> 正文
八卦卦爻与风水的关系
八卦的颜色风水学
关于风水,周易,中医的…
请大师帮看看我的商铺何…
古代风水术“镇法”和“…
风水与八字 孰轻孰重
09年八字与风水忌
依据已经知道的事实中断…
论八字风水的基本意义
风水植物,便宜莫贪
最新热门    
 
商铺风水选址原则5

时间:2009-9-8 19:34:34  来源:风水网
(四)店铺外观造型?

从商品营销的角度说,注重商店的外观造型达到树立商业形象的目的,就必须使这个外观造型具有鲜明的独特性,即要注重造就商店外观的特色,通过运用商店外观造型的独特性,宣传自己,招引顾客。? 作为经商活动的店铺多密集于繁华热闹的街市,拥有众多商店繁华街市,是一个商品经营活动竞争十分激烈的区域。要想在这个竞争区域里,取得商品营销活动的成功,首先就要从商店的外观造型上着手,要使商店的外观造型在商家角逐之地独树一帜,从而先声夺人。

可以想象,一个外观造型平庸的商店,或者是一个商店的外观造型与他邻近商店保持一个格调,这个商店要取得超出他人的营业效益是不可能的,最多也是与他人持平。因为,这个商店没有能在商店林立的街市上,将自己突出地显露在顾客面前,因此,也就很难在商品买卖激烈竞争的舞台上,赢得有利于优先发展的地位。所以,将商店外观造型设计得有特色,这不仅仅是吸引顾客的一个做法,更重要的还是商品营销的一个谋略。?

注重商店外观造型的特点,就如同注意商品包装的特色一样。一件商品在市场上能否做到畅销,除了讲求商店的质量可靠和性能的优质外,还要讲求对商品进行具有特色的包装。因为,包装是展示在商品外表的一层装饰,顾客在柜台上选购商品时,首先看到的就是商品外表的一层装饰。商品的营销者要通过这一层装饰来抓住顾客,提起顾客购买欲,关键就在于展示在商品外的这一层装饰是否具有新颖、美观、别致等多方面的特色。道理一样,商店能否吸引顾客,除了讲求经营商品的质量和优良的服务态度之外,商店外观造型的特色也是重要的。据不完全的调查,一个经营效益好的商店,大多都是一个外观造型具有特色的商店;一个善于经营的商店,在他们的商品营销的对策中,总有一条是关于商店的外观造型设计的原则,因为,他们把商店的外观造型看成是一个展示商店的包装,相信具有特色的包装就能够占领商品的经营市场。?

一个商店外观造型的特色,最好是能围绕商店所经营的主要商品,或者是针对商品的营销特色去展开设计和构想,主要原则就是要使顾客从商店的外观,就能体会到或者猜测到商店经营的范围,使之在商品的营销活动中,起到宣传商店和招揽顾客的作用。?

在追求商店外观造型的特色时,不意昧着将这个外观造型搞成奇形怪状。奇形怪状的商店外观造型,将会弄巧成拙,惹来路人的非议。?

良好的建筑造型,就在于挖掘人们对造型结构的审美意识。这种审美意识,对中国人来说,就是讲究结构的左右对称,前后高低均等,弧圈流畅,方正圈圆等等。因此,在设计商店外观的独特造型时,要注意造型结构的诣调性。就是说,要考虑商店外观的独特造型是否符合人们对建筑结构的审美观念。具体来说,大致要看处于左右两侧的部分是否对称,前后的高低是否相宜,建筑物四周留出的空间是否均等,该成圆形的圆了没有,该成方形的方了没有,该成角形的,成了角没有等等。总的原则,就是在人们观看商店的外观造型时,感到舒服顺眼,取得良好的视觉效应,即是要取得人们对商店外观独特造型的认可。

人们认识一个事物,往往都是从认识其外观开始。商店能从外观造型的感觉上,首先赢得了顾客,就等于把生意做成了一半。?

商店房屋的外观造型,从某种意义上说,就代表了一个商店的形象。好的商店外观造型,能使商店在顾客中树立起良好形象,使顾客来到商店里购买物品里,感到踏实可靠可信,从而也就增加了在顾客心里的声望。反之,如果一个商店的外观结构设计得不谐调,人们看过去感到十分别扭,不仅招人评头论足,而且使人产生反感,甚至厌恶,从而也就损坏商店在顾客心目中的形象,使顾客失去对商店的信任感,当然,顾客也就很少举足上门了。?

对于不谐调建筑外观造型的店铺,风水称之为“凶宅”,认为会带来天灾人祸。商店因建筑外观造型的不谐调而失掉顾客,就是商店遭受到的最大祸患。?

注意商店外观造型的谐调,也是注意商店经营买卖活动的一个不可忽略的内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