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商铺风水 >> 正文
八卦卦爻与风水的关系
八卦的颜色风水学
关于风水,周易,中医的…
请大师看看服装店铺铺何…
古代风水术“镇法”和“…
风水与八字 孰轻孰重
09年八字与风水忌
依据已经知道的事实中断…
论八字风水的基本意义
风水植物,便宜莫贪
最新热门    
 
店铺风水--服饰店的店面设计3

时间:2009-9-8 19:34:38  来源:风水网
3、出入口设计

  在设计店铺出入口时,必须考虑店铺营业面积、客流量、地理位置、商品特点及安全管理等因素。如果设计不合理,就会造成人流拥挤或商品没有被顾客看完便到了出口,从而影响了销售。在店铺设置的顾客通道中,出入口是驱动消费流的动力泵。好的出入口设计要能合理地使消费者从入口到出口,有序地浏览全场,不留死角。如果店面是规则店面,出入口一般在同侧为好,以防太宽使顾客不能走完,留下死角。不规则的店面则要考虑到内部的许多条件,设计难度相对较大。店门的设计应当是开放性的,设计时应当考虑到不要让顾客产生幽闭"、"阴暗"等不佳心理,从而拒客于门外。
4、橱窗设计

  商店橱窗不仅是门面总体装饰的组成部分,而且是商店的第一展厅,它是以本店所经营销售的商品为主,巧用布景、道具,以背景画面装饰为衬托,配以合适的灯光、色彩和文字说明。

 ①综合式橱窗布置

  它是将许多不相关的商品综合陈列在一个橱窗内,以组成一个完整的橱窗广告。这种橱窗布置由于商品之间差异较大,设计时一定要谨慎,否则就给人一种"什锦粥"的感觉。其中有可以分为横向橱窗布置、纵向橱窗布置、单元橱窗布置。

 ②系统式橱窗布置

  大中型店铺橱窗面积较大,可以按照商品的类别、性能、材料、用途等因素,分别组合陈列在一个橱窗内。

 ③专题式橱窗布置

  它是以一个广告专题为中心,围绕某一个特定的事情,组织不同类型的商品进行陈列,向媒体大众传输一个诉求主题。又可分为:节日陈列--以庆祝某一个节日为主题组成节日橱窗专题;事件陈列--以社会上某项活动为主题,将关联商品组合起来的橱窗;场景陈列--根据商品用途,把有关联性的多种商品在橱窗中设置成特定场景,以诱发顾客的购买行为。

 ④特定式橱窗布置

  指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和处理方法,在一个橱窗内集中介绍某一产品,例如,单一商品特定陈列和商品模型特定陈列等。

 ⑤根据季节变化把应季商品集中进行陈列,如冬末春初的羊毛衫、风衣展示,春末夏初的夏装、凉鞋、草帽展示。这种手法满足了顾客应季购买的心理特点,用于扩大销售。但季节性陈列必须在季节到来之前一个月预先陈列出来,向顾客介绍,才能起到应季宣传的作用。

5、外部照明设计

  这里的外部照明主要指人工光源 使用与色彩的搭配。它不仅可以照亮店门和店前环境,而且能渲染商店气氛,烘托环境,增加店铺门面的形式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