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商铺风水 >> 正文
八卦卦爻与风水的关系
八卦的颜色风水学
关于风水,周易,中医的…
古代风水术“镇法”和“…
风水与八字 孰轻孰重
09年八字与风水忌
依据已经知道的事实中断…
论八字风水的基本意义
风水植物,便宜莫贪
六爻及卦象风水预测
最新热门    
 
风水改良高招来助兴(续)

时间:2009-9-8 19:34:40  来源:风水网
店门―――做得过小不纳气

  商店的门是商店的咽喉,是顾客与商品出入与流通的通道。商店的门每日迎送顾客的多少,决定着商店的兴衰。因而,为了使商店能提高对顾客的接待量,门不宜做得太小。

  商店的门做得过小,按风水的说法就是缩小了屋宅的气口,不利于纳气,使气的流入减少减慢,从而减少屋内的生气,增加死气。

  对于经商活动来说,作为出入通道的门做得过小,就会使顾客出入不便,如果顾客还要提携商品的话,就会出现磕磕碰碰,很有可能会损坏已卖出的商品。狭小的店门,还会造成人流拥挤,拥挤的人流就有可能使一些顾客见状止步,也会因人流的拥挤发生顾客间的讼争,以及扒窃事件的发生,最终影响商店的正常营业秩序。这就带来风水常说的“灾祸”。

  化煞三大原则

  在我国的大多数城镇,繁华的地段往往都是集中在“丁”字形和“丫”字形的路口处,如果选择在此开店,就会和住宅一样,受到来自大道的煞气冲击;如若不在此开店,又避开了有利于发财的生气。故而,在这样的情况下,风水有一套“制煞”的方法―――

  一是要求在开设于“丁”字形和“丫”字形路口的店铺前,加建一个布的或者篾制的围屏,或者围障,或者将店铺门的入口改由侧进,以挡住和避开迎大路而来的煞气。

  二是在店铺前栽种树木和花草,以增加店前的生气和消除尘埃。

  三是尽管经过采用以上的方法对店铺前生气与煞气的调整,处在此路段经营商务,还是风尘很大,因此,还要注意多在门前洒水消尘,以使店前空气清新;还要勤于店前卫生的清扫和店面门窗的擦洗,以清除沉积的尘土。

  以上是化解“路冲煞”的基本原则,具体操作方法要视当地具体情况而定,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慎之。

  改良四大高招

  有些商店店面狭窄,或者受遮挡,不利于商店发展经营,改良的方法有四:一是努力去拆除店前的遮挡物,使店面显露出来;二是因店面狭窄而无法改变,就把店牌加大高悬,使较远的地方张眼就能看到,但调整要十分小心,不然很可能变成“擎头煞”(又称“朱雀昂头”),是风水中大不吉的宅相;三是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广告牌等新闻媒介,广泛地进行介绍宣传,尽量做到使顾客知道商店的地址、经营的商品,以及商品服务的特点;四是积极参加各种社会福利的赞助活动,以扩大商店的知名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