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住宅风水 >> 正文
当街汇报工作咋就“影响…
组织工作不好创新?看看…
婚前对女朋友好,婚后对…
厨房门对着卧室门从风水…
庭院水池不好改
地基不好的住房怎样改
写字楼风水不好影响公司…
公司效益不好得看公司风…
公司效益不好,风水有问…
六种不好的家居风水让财…
最新热门    
 
房顶不好怎么改

时间:2009-9-8 18:48:20  来源:风水网
房顶不好怎么改
最近,各地都出现了不少所谓南美情调或西班牙情调的房子。这些房子都是以设计为优先,不管所谓的风水好坏。不仅是公共建筑物有这种倾向,就是私人住宅,亦不乏这种例子。正因为如此,乃出现了在风水上凶相百出的房子。
尤其是倾斜度很大的三角屋顶,以及一面坡的屋顶,更是常见。本来屋顶很少产生凶相。不过,那是指一般的屋顶而言。像那种变形的屋顶,很明显的,就是凶相。
这是因为它太于极端之故。长久居住于这种屋顶之下的人,很容易罹患歇斯底里,神经过敏以及忧愁病。有了这些疾病,往往无法跟其他人和睦相处。那些居住于“漂亮”屋顶之下的年轻夫妇,总是跟邻居发生纠纷,彼此相处得不甚愉快,甚至会出现神经兮兮的女主人,实在叫人感到意外。
诸如此种设计独特的房子,可将其当成别墅或者第二个家使用,不适合于久居。以下是常见的凶相变形屋顶,以及它们的改良法。
(三角形的屋顶)
三角形而斜度大的屋顶,总是会使民屋里屋外的气体变得异常。最好在半途切断屋顶,再建筑一个屋顶朝外倾斜。这样既美观又符合风水要求。
(一面坡的屋顶)
一面坡的屋顶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会使太多强烈的阳光来。也就是说,外气的摄取会产生偏颇,身体的韵律将趋向于不正常。
把长的那一边屋顶,从地上提高三公尺,并在另一方建造屋顶。最低也要将近两公尺,不过,以三公尺最为理想。从上面地面伸出一面坡的屋顶太长的话,就需要支柱。
(平坦的屋顶)
钢筋混凝土建造的房子,几乎都是这种屋顶。因为房顶平坦、热传导很迅速,因此,屋内会变得很热,或者很冷,这对健康方面的影响很大。
如果是木造的话,那就把基础升高,也就是说使地面升高。如果室内的壁纸是塑料的话,那就改为布或者天然木材,增加记房间,假如是洋房的话,也可以把新建材折掉,弄成木材的墙壁。地面再铺质地好的木材,感觉上就会完全不同了。
铺地面用的材料,除了用进口的麻栗树以外,亦可使用杉、榉、扁柏、松等的木材。
不仅是变形的屋顶,任何形式的屋顶一旦漏水也会变成凶相。在渗漏的阶段就得及早的修理。由此不难联想到,把平坦的屋顶弄个游泳池什么的,必然也是不吉利的。
对于屋顶的颜色也应该注意,如果是别墅的话,就不会有很大的问题,不过,最好别用古怪不入流的颜色,那样不但风水会受到影响,同时也会受到周围人恶劣的批评。
我家附近有一户人家从外地迁来。这家人盖了一栋房子后,特别从法国购买屋顶的材料,把屋顶漆成大红色。好像要压倒周围人家似的。不久以后,邻居都跟这一家断绝来往,孩子也没有任何朋友玩。
这一家的男女主人在感叹周围的人缺少人情味的同时,特别拿建筑图来找我。我建议改变屋顶的颜色,他俩也若有所悟地点点头,声称要更换屋顶的颜色,不再标新立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