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事业单位司机工作鉴定
计算机网络工程师工作总…
09年机关干部个人工作总…
2009年公务员工作总结
县第八届妇代会工作总结
09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
关于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处…
日本博物馆的兴旺:工作…
当街汇报工作咋就“影响…
志丹县发展思路与工作绩…
最新热门    
 
组织工作不好创新?看看这样的做法好不好

时间:2009-9-8 20:36:34  来源:风水网
  近日,四川省政府在召开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情况通报会上提出将帮助灾区干部等走出心理阴影。在这里,“以改革创新开展组织工作”这句话鲜明的落到了实处。

  地震带来的,不仅仅是房倒屋塌等物理意义上的损失,每个经历地震的,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心灵受到的伤害才是最严重的。房子塌了,家园没了,路损毁了可以重新修、重新建,可是失去的亲人和受到伤害的肢体确实不可能重生。地震之所以可怕,就在于它巨大的破坏力给人的心理造成了难以承受的恐惧感。

  许多干部在地震后怀着失去亲人的无比伤痛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甚至抛下自己的亲人而去抢救他人,他们是可敬的,是可爱的,是范跑跑之流不可比拟的。但要看到,他们也是人,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不是电影里的终结者,他们的心也在无时无刻不滴着血。当灾情过去,一切恢复平静,紧张的心稍事放松下来的时候,莫大的悲哀和难过会笼罩在他们心头,这种创伤比一般的群众还要大,因为这些人之前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心理训练,他们的承受能力和我们普通人是一样的。正因如此,时常出现的灾区干部自杀现象也就不难理解了。

  在对灾区干部的工作中加入心理治疗,帮助他们走出阴影,对这些干部来说是最需要的,其作用可能比一场表彰大会还要高。有人说组织工作不好创新,其实可能是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了“形式”上而非“实质”上。现在省以下的地方都在搞学习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不就是以人为本吗?组织工作就是与人打交道的工作,我想只要时刻把“人本”放在第一位,做出一些实实在在、受干部群众欢迎的创新举措是不难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