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装修风水 >> 正文
八卦卦爻与风水的关系
八卦的颜色风水学
关于风水,周易,中医的…
古代风水术“镇法”和“…
风水与八字 孰轻孰重
09年八字与风水忌
依据已经知道的事实中断…
论八字风水的基本意义
风水植物,便宜莫贪
六爻及卦象风水预测
最新热门    
 
植物风水规划

时间:2009-9-8 19:45:23  来源:风水网
    植物与人类互依互补。并具有一定的灵性。湖南有一句谚语“竹子开花,活人搬家”。竹子开花的那一年,少不了有水灾或是火灾的说法。民间曾把君子兰炒得很热。民间认为,家庭不和睦者,栽的君子兰很少开花,但在和睦喜气的家里喜开花。田间的胡罗卜见到兔子会惊颤发怵。植物有语言,有情绪,也有喜怒哀乐。西双版纳植物园中的风流草,听到歌声即会跳舞。怕痒树、含羞草即可证明。也就是说植物之间、植物与人之间也存在“场”。植物是有“气场”的。
植物有阴阳。喜阳的植物,植于阴湿处不会开花、结果,有的会死亡。梅花、玫瑰、牡丹、杜鹃、菊花等属阳性植物。文竹、万年青、巴西铁、龟背竹喜阴属阴性植物。开花结果的植物,喜欢异性同栽,不喜欢同性片植或孤栽。银杏树必须雌雄同栽。苹果树孤栽不结果,果农是知道这些属性的。植物孤阳不生,孤阴不长,在农村生活的人更要知道这些常识。

    植物合五行。植物存在“场”。在“场”的作用下,物体之间互相转移变化。民间有“铜器不存金,存金不纯”的说法。也就是说用植物布场,改善人居环境,颐养人之身体,更是风水绿化的妙处所在。因此,古人把不同植物属性的植物用“金、木、水、火、土”进行归纳,具有一定的科学道理。松柏、蒲桃、莲花、梅花、茶花、紫藤;桃、李、水草属水;火石榴、木棉、枫、红桑、红铁、紫荆、玫瑰、蔷薇、莲花属火;柠檬桉、九里香、白兰、白睡莲、山玉兰、白玉兰、菊、梅、梨、橙、石榴、龙眼、荔枝属金;绿牡丹、绿月季等属木;凌霄、金桂、金桔、黄素馨、黄钟花、瓜类、草类属土。植物与人有相生相克的关系,属土的植物可调节人体的脾胃;属木的植物可调节肝部;属金的植物可调节肺部;属火的植物可调节心脏和神经;属水的植物可调节肾脏。植物间的相生相克是植物学家研究的范畴,绿化工作人员也应该掌握其属性。本文不加赘述。但植物与人之间的相生相克,是小区绿化规划必须注意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