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退休副台长写黄色小说?…
离退休处99重阳节讲话
退休干部建国60周年演讲…
公司退休办2009年工作总…
最新热门    
 
退休律师网上拍案惊奇 论坛发帖讲稀奇案件故事

时间:2009-12-5 11:27:35  来源:扬子晚报

  11月6日开始,天涯社区八卦板块里,一位ID是“退休律师”的网友开始《给大家讲讲从业生涯中遇到的一些稀奇案子》,论坛里鲜见有高龄网友发帖,“退休律师”的亮相,以其高龄和律师身份,吸引了60余万网友的关注。而其叙述案例行文通俗易懂,简洁利索,“没有一个废字”,让网友大呼过瘾,送其雅号“八卦老头儿~61”。

  帖子中,有不少法学专业的学生特来“前排就坐”(指在论坛里抢占位置,好专心看帖),向前辈请教。还有些网友,跟帖咨询自己遇到的麻烦事。

  最心酸:不孝事件引起的刑事案

  2004年,有个老太太的儿子结婚,然后买房子,老太太和小两口说好了,卖了自己的房子帮助还贷款,然后和两口子一起住。结果老太太住了一年多,媳妇就烦了,整天催着儿子把老太太赶走。儿子不愿意。结果老太太自己看出来了,就自己走了,也不知道去哪了。

  儿子就急疯了,把老婆痛打一顿,结果构成轻伤被判了缓刑。老婆这时以家庭暴力为由提出离婚。因为男的属有过错的一方,房子被判给了前妻。

  男的就在外租房子住,一边工作一边找妈妈。有天,在火车道旁边,要饭的、收废品的人临时搭建的石棉瓦小房子前,看到了妈妈,穿着很破烂的衣服正在和“邻居”聊天。他就把妈妈接到了出租房内一起住。接着他又去告前妻,要房子,因为还这房子的贷款有很大一部分是他妈妈卖房子的钱。在调解时,当着法官的面把前妻捅死了。

  最后被判了13年。在他服刑的第二年,母亲就去世了。

  -网友点评

  不是薛定谔的猫:眼泪都快下来了,尤其是儿子找到老妈那段,心酸啊。

  阿妹不有葫芦:这就是现实中的 《蜗居》呀,这一代的中国人的命运都是和房子拴在一起的。

  最愚昧:“耍伴娘”耍出的强奸案

  市郊某村,婚礼上几个人“耍伴娘”,结果把14岁的伴娘灌醉了,然后给强奸了。当时我主要代理受害者进行民事赔偿这一块儿,但前期的刑事阶段却花费了很长时间。伴娘因当时醉酒,不能指认实施侵害者,只记得有很多人。村里问谁谁都肯定不承认啊。也是靠法医锁定了几个嫌疑人,然后几个人开始相互咬,最后竟然咬出11个参与者来,这里面最大的55岁,最小的17岁。

  按理说她是应该受到同情的,可时间不长,大家都对她指指点点。村民们坐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她一走过来,大家马上看着她,让她浑身不自在。

  后来我帮那女孩在外地找了个工作,让她尽量少回来。

  -网友点评

  小黑虫:向楼主致敬!这已经不是恶习旧俗的问题了。小姑娘后来是被村里人的“嘴”害了,还有什么比“人吃人”的愚昧更可怕的。

  最悲惨:情节最狠的防卫过当

  2003年冬天。一个19岁的男孩,在A市的省队里练拳击的,放寒假回B市老家。父子两个晚上骑自行车到超市买东西,回家得经过一个挺窄的小胡同。胡同口是个麻辣汤摊点,当时是晚上九点多,儿子的车屁股把停在胡同口一辆轿车的后视镜刮了一下,可能他没觉到,就继续骑。

  车主和四个人在吃麻辣汤,全站起来追,把那个男孩推下车来就揍,那个男孩的父亲也回来了。结果五个人没打过人家父子两个,有一个人当场就倒了。有个人就从后备厢里拿出匕首来了,一刀捅在孩子的肚子上,结果那孩子把刀拔出来开始乱刺,竟然将剩下四人全刺倒了。

  那五人里第一个倒下的,是被那孩子一拳打死的,法医说整个上颚都裂开了。倒下的那四人里死了两个。本来想给他按正当防卫辩护的,结果法医鉴定是除了第一个之外,那两人被刺第一刀时就已经丧失反抗能力了,都是第二刀致命的。就在审理的时候,这个男孩也因受伤死掉了。

  -网友点评

  彼岸烟花:忍字心头一把刀,冲动是魔鬼。

  白熊宝宝:人的际遇就在一瞬间被改变,一步生,一步死,一步天堂,一部地狱。

  -同行观点

  案件描述的

  是真实生活

  网友“退休律师”自称是一名已退休的律师,今年61岁了,当过兵,做过法官,1985年开始做律师,从业时间大约二十多年。帖中所举案件都较离奇,有网友质疑其真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