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适中居中原则
装修风水案例:评定亢金…
论巴蜀与中原的文化交融
最新热门    
 
中原九路圣土汇入宝鼎 将赠给台湾世界客属总会

时间:2009-12-7 11:46: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2月5日,中原圣土汇集暨采集颛顼帝喾陵圣土仪式在内黄举行

  -下一步,圣土将融合黄河水制成特殊礼物赠给台湾世界客属总会

  中原圣土采自九地

  太昊伏羲陵圣土

  方城古缯国遗址圣土

  舞阳贾湖遗址圣土

  固始大别山客家先民出发地遗址圣土

  新郑具茨山轩辕庙圣土

  商丘阏伯台圣土

  偃师汉魏故城圣土

  卫辉比干庙圣土

  内黄颛顼帝喾陵圣土

  悠远的钟鸣,古老的鼓点,庄严、肃穆、神圣、恭敬,在这样的氛围之中,12月5日上午,“世界客家播迁路”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中原圣土汇集暨采集颛顼帝喾陵圣土仪式在河南省内黄县颛顼帝喾陵隆重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拴,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世界客家播迁路组委会名誉会长贾连朝等省市领导,以及世界客家播迁路组委会代表团、海外客属领袖、中原圣土采集地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天遂人愿,12月5日上午的天,纯净得让人感动,嘉宾依次步入活动现场,参加颛顼帝喾陵圣土采集暨中原圣土汇集仪式。

  上午10时30分,总司仪宣布仪式开始,在全场人员的庄严肃立中,内黄县委书记郭建华,世界客家播迁路组委会主任、亚细安东盟客属公会联合总会总主席、印尼大同党主席吴能彬先生等先后致辞。

  “全体肃立,鸣钟、击鼓、鸣放礼炮!”祭拜仪式开始。鸣钟22响,象征中国传统历法记时的10天干与12地支,这是为了纪念中华人文始祖颛顼所创制的最早的天文历法《颛顼历》,同时还表示天地和合,人类应敬天法地,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击鼓34响,代表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的人民追根溯源,认祖归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心声;鸣放礼炮二九一十八响,代表向颛顼帝喾致敬的中华民族传统的最高礼数!”

  随后是行献花礼,在《大哉中华》的乐章中,徐光春等行至二帝享殿前,徐光春上前精心整理花带,并行三鞠躬礼,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等向颛顼帝喾四次敬献花篮,象征春夏秋冬四季花开,馨香四溢。

  接着是行上香礼!在《盛世重光》的乐声中,李柏拴、靳绥东、贾连朝恭上三炷祭香。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向颛顼帝喾敬献三炷高香,象征中华民族繁衍生息,香火旺盛,万代永昌。

  上香后,是行奠帛礼。奠帛礼后,开始诵读祭文。

  鞠躬礼后,是乐舞告祭,乐舞是《八佾舞》,这是中国传统最高规格的祭祀典仪之舞。舞乐之后,进行圣土采集内黄站采集仪式,徐光春等将圣土装入采集袋,10名捧鼎礼仪上前一步请采集人将圣土装入宝鼎。

  神圣的汇集圣土仪式,是活动的高潮,中原九路圣土太昊伏羲陵圣土、方城古缯国遗址圣土、舞阳贾湖遗址圣土、固始大别山客家先民出发地遗址圣土、新郑具茨山轩辕庙圣土、商丘阏伯台圣土、偃师汉魏故城圣土、卫辉比干庙圣土、内黄颛顼帝喾陵圣土,依次汇入鼎中。由徐光春向世界客家播迁路组委会副主任、河南省客家联谊会会长林雪梅女士递交中原圣土。

  最后,九个圣土采集地领导宣读文化宣言。同时,也宣告了“世界客家播迁路”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第一阶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注九处圣土采集地联合宣言

  九路圣土汇入中原圣土宝鼎完成中原圣土汇集后,内黄县县长王永志作为九处圣土采集地的代表发布了庄严的文化联合宣言:

  作为中华文明圣地及客家人祖根地的典型代表群体,我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