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袁隆平:“粮食安全”是…
李向平:大寨造大庙,信…
最新热门    
 
周国平:只有把平凡生活真正过好,人生才是圆满

时间:2009-12-7 11:46: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作《宝贝,宝贝》 内容首次曝光———

  上月,周国平新作《宝贝,宝贝》天价稿费一事众说纷纭。日前记者获悉,《宝贝,宝贝》全书共五卷,出版方已经收到了部分书稿,分别是周国平的自序和第一卷 “人之初”以及第三卷“爱智的起点”。据相关负责人透露,该书是周国平送给第二个女儿啾啾的一份爱礼。啾啾出生后,就成为了他日记的宠儿,11年来周国平坚持记录着他陪伴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经历过痛失妞妞而又晚年得女的周国平,对于健康的啾啾有着格外的珍惜。周国平有写日记的习惯。女儿出生后,理所当然成为了他生活和日记里的主角。正是在整理这11年来丰富而珍贵的记录中,周国平想要为女儿写一本书:“宝贝,我要你记住,你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我之所以写你,不是因为你多么特别,只是因为你是我的女儿。在写你的这本书出版以后,你也仍然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不会因为这本书而变得特别。当然,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父亲,与别的爱自己孩子的父亲没有什么两样。我写这本书,不是因为我是作家。我不是作家,也一定会写这本书,只因为我是你的爸爸。这是一个普通的父亲为他所爱的女儿写的一本书。”

  对于自己女儿的成长,周国平说:“做人和教人在根本上是一致的,我在人生中最看重的东西,也是我在教育上最想让孩子得到的东西。我不是那种目光远大、心思缜密的家长,而只是一个普通的父亲罢了。对于我的女儿,我只希望她健康、快乐地生长,丝毫不想在她身上施展我的宏图。我期望她身上的人性品质得到健全发展,成长为一个善良、丰富、高贵的人。和这个目标相比,进一个名校、谋一个好职业之类的目标显得多么可怜。

  在周国平看来,不幸的人生各有不同,幸福的生活却大同小异,“但愿在读了这本书以后,有更多的人相信,伟大、精彩、成功都不算什么,只有把平凡生活真正过好,人生才是圆满。” ( 罗皓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