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诗国旧版图 学苑新篇章…
最新热门    
 
旧版朝币成京城收藏热门 成套出售价上涨25%

时间:2009-12-9  来源:法制晚报

  朝鲜政府宣布更换新货币,这竟然让旧版朝币成了京城收藏市场的热门。

  “太少了,现在连进货的地方都很少有整套旧版朝币。”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最大的钱币交易市场——西城区马甸邮币卡市场,专门出售各国钱币的商户伍国华先生拿着手中仅有的两套朝币对记者说道。

  伍先生告诉记者,朝币因为面值较低,在各国钱币的收藏市场中一直不太受到重视,一套完整朝币藏品售价不过80元。

  可是本月初,朝鲜政府突然宣布旧货币停止使用,大家这才开始搜集朝币藏品,却发现市场存量很小,一时间朝币藏品成了紧俏商品。

  “最近朝币是收藏热门,如果有人出售,我们甚至愿意适当加价回收。”伍先生表示。

  记者走访发现,在马甸邮币卡市场内,成套出售的朝鲜纪念钞珍藏册售价在100元以上,比原来上涨了25%。

  记者看到,每套珍藏册中包括面值1元至5000元的共9张纸币,部分纸币上印有朝鲜前领袖金日成的头像。纪念钞外面有封套,制作十分精美。

  家住潘家园的收藏爱好者张力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已经有一套朝鲜纪念钞,但这次朝鲜货币改革,自己打算赶快再去买几套,“以后肯定会升值的。”

  上午,在马甸邮币卡市场,摊主将平时乏人问津的旧朝币摆到显眼位置 摄/记者 杨威

  专家看行情

  市场需求少 投资收益低

  北京收藏家协会秘书长李俊先生认为,任何国家的每次货币更新都会引发收藏市场的一次震动,程度大小要看这个国家的货币过去在收藏市场上是否走俏。

  一般来讲,如果作废的货币长久以来一直受到收藏者的青睐,其作废后的价值将会大幅上涨。但收藏朝币的人不多,以往朝币也不受青睐,市场需求少。

  因此李秘书长认为朝币不会出现大涨的情况,市民若是以此进行投资的话,收益不会太大。(李子君)

  延伸阅读

  据新华社消息,旧朝币将按100∶1兑换新朝币。此前旧朝币兑换美元的官方比价为150∶1。

  记者上午连线新华社驻朝鲜平壤分社记者高浩荣,他表示目前新朝币兑换外币的汇率尚未出台,还不能根据之前的汇率推算新比价。(刘晓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