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日本京都花街舞妓拜会舞…
日本评选“新”为“年度…
日本“约翰·列侬博物馆…
韩媒:东亚人源自东南亚…
日本画家平山郁夫追悼会…
姜尚中热何以遍及日本?…
日本09年度媒体艺术节获…
日本“国字”:既是中国…
日本关西单口相声艺术家…
日本博物馆的兴旺:工作…
最新热门    
 
日本友人展出侵华证据 被掠“石头”讲述历史

时间:2009-12-14 11:33:10  来源:新京报

  日本友人展出侵华证据

  中国被掠“石头”讲述侵华历史

  昨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由日本“和平之塔史实考查会”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主办的《石头的证言———虚假的“和平之塔”》展览开幕,通过一些被掠夺走的中国“石头”讲述日军侵华的历史。

  本次展览的展品全由各种中国著名建筑、名山上的石头图片和文字说明组成。这些资料是日本有识之士多年来精心收集并认真考证的,讲述了日本宣扬军国主义的“八纮一宇塔”的历史。

  “和平之塔史实考查会”会长儿玉武夫说,该会成立于1991年10月,由日本当地退休教师、铁路工人、电影放映员等反战和平人士自发组成。十余年来,“考查会”查阅了大量档案资料,发现“八纮一宇塔”中有370多块石头从海外抢来,其中从中国掠夺的就有238块。他们将石头拍摄成照片,给每块石头登录存档。同时,自费走遍中国、韩国、朝鲜等国,努力勘察每块石头的出处。

  在展出的这些被掠夺走的石头图片中,有明代宫廷雕刻麒麟石、“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唐草纹样拱门石、长城石砖、绥远清代高官墓石、南京中山陵的石头、泰山顶上的石头、南京紫金山上的石头、苏州城的太鼓石、旅顺港的封锁舟之石等。(记者王荟)

  - 链接

  八纮一宇塔

  据儿玉武夫介绍,“八纮一宇”表面上指“四海一家”,实则要以日本为中心统一全世界,是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的口头禅。“八纮一宇塔”位于日本宫崎县,始建于1940年。建造该塔所用的1789块石头,从海外抢来的应有370多块,这些石头多是从他国著名的建筑物上敲下来的,其中从中国掠夺的有238块。八纮一宇塔是日本军国主义到处侵略扩张,妄图统治全世界的最好见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