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维他命空间:大隐于“市…
部分地区楼市“过热”
市“节能宣传周”活动方…
云南昆明市“爱国主义宣…
最新热门    
 
登封市“踢开”释永信 “少林寺”拟上市

时间:2009-12-17 11:48:50  来源:新京报

  踢开释永信“少林寺”拟上市

  由登封市与港中旅成立合资公司运作;少林寺提出质疑

  嵩山少林寺上市计划

  1 登封市与港中旅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年限40年。

  2 公司由港方控股,办公地点设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

  3 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主要开展旅游开发投资、文化产业项目开发、旅游地产等业务。

  4 登封市将景区门票收益等作价4900万元入股,另注资6000万元。

  5 新公司争取2011年上市。

  本报综合报道 前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香港中旅集团与登封市确定斥资一亿元成立“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公司打算于2011年上市。

  新公司由港方控股,少林寺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景区资产,被登封市作价4900万元入股。据资料显示,仅少林寺一年门票收入就将近1.5亿元。

  少林寺未参与商业计划

  12月10日印发的《登封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显示,9日上午,登封市长郑福林主持该常务会议,该会议出席人员均为登封市政府官员,没有少林寺和宗教界方面人员。该会议主要对登封市与港中旅集团合作及成立合资公司的有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纪要》显示,该合资公司名字正式确认为“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办公地点设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主要开展旅游开发投资、文化产业项目开发、旅游地产等业务,新公司争取2011年上市。

  登封市委宣传部部长崔世英前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了该市与港中旅的这一合作计划的存在。在问到为何没有让少林寺方面参与这一商业计划时,崔世英认为,“因为我们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合作。”

  门票收入划入合资公司

  根据登封市政府与港中旅的协议,港中旅以现金入股合资公司,占股份51%。登封市以实物、现金入股,占股份49%,双方合资年限为40年。

  至于那些旅游资源置入新合资公司,《纪要》也做了明确记录,“登封市国资委部门负责办理与港中旅集团合作的资产划拨工作(包括少林、嵩阳、中岳景区门票,旅游运输,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少林景区停车场、电子门禁,禅居酒店以及其他需要划拨的国有资产项目。)”

  换而言之,包括少林寺在内的嵩山景区诸多门票收入今后全部收归港方控股的新公司,少林寺的门票收入也归合资公司所有,不再是之前少林寺方面和相关部门分成。

  除了这些资产划拨之外,登封市还同意市财政向合资公司注资6000万元,以偿还少林景区拆迁有关债务,确保合资公司正常运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