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钱文忠避谈季羡林旧居失…
钟山碑文余秋雨登顶文盲…
作家许知远炮轰于丹 称…
最新热门    
 
于丹钱文忠公益讲座引质疑 发红头文件还卖门票

时间:2009-12-21 10:44:5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于丹和钱文忠19日在南充参加的“研讨会”引发质疑

  一场名为“文化传承和教师素养”学术研讨会昨日下午在南充西山运动场结束,由于第一天有央视《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于丹和钱文忠参加,该“研讨会”备受关注。被称为公益活动的该讲座出现了售了票又退票的怪事。

  姓公姓商?两则广告内容不同

  12月17日,南充当地报纸刊出广告称:国学大师于丹、著名学者钱文忠将在南充“开坛论道”,并公布了订票热线。“我打电话问了,一张门票200元。”市民赵先生说。次日,他又在报上看到另一则公告称:关于文化传承与教师素养学术讲座属公益性活动,概不售票。凡在教育大厦三楼购买讲座门票的单位和个人,请于18日在购票处退款。

  两天内为何出现不同内容的广告呢?19日上午,赵先生来到西山运动场,工作人员告知:座位有限,他不能进去。

  红头文件:每校有两三人听课

  据参加该会者介绍,现场有1000多人,中小学教师占了大多数。这些老师如何来的呢?12月1日,西充县教研室向辖区学校转发中国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通知,称除于丹和钱文忠外,还有两名分别来自重庆和成都的教育专家,“会务费、资料费每人300元,食宿自理”,并留下了报名地点和联系人的手机号。

  南充市嘉陵区教育局经研究决定,发通知要求各督导组、中小学、幼儿园等各安排两到三名学校管理人员或教师参加,请各督导组统计好各校参会人员,并于12月10日前回执到区教研室。“这是一家教育公司在组织哦?市教育局没发文。”南充市教育局副局长蒋洪波书,但不清楚区县教育局是否发文。

  听众疑惑:为啥发文要求参加?

  12月19日,网友“教脑壳”在南充论坛发帖:这场讲座是公益活动吗?据他介绍,在参加于丹讲座时,会场入口处在收取“会务费”,每位参会者300元。缴费后,每人将得到一个提纸袋,内装一本价值9元的有关教育新理念的书、一个笔记本、一张讲座安排表和各场讲座入场券。

  结合“开坛”前两则截然不同的广告,一些人对这场“学术研讨会”产生了疑问。一名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层学校掏钱请来国学大师,但又对外卖门票的做法让人难接受。“很多人喜欢听于丹和钱文忠的讲座,不如就市场化运作。为啥还发红头文件要求学校派人参加?”

  “考虑再三”:决定出售部分门票

  记者拨通广告所留的联系人陈老师的电话。陈老师则称,她并不清楚情况,也不知道为啥留了她的手机号。据知情人介绍,由于各学校组织的听课人员没有坐满会场。中介方考虑再三,决定向普通市民出售一小部分门票。

  “于丹的经纪人得知情况后,紧急叫停了南充方面的做法。”知情人说。昨晚10点40分许,本报记者拨打了于丹的手机和座机电话,电话接通后均无人应答。昨晚11时30分许,于丹的助手车凤回复本报记者表示,该讲座确实是一场公益讲座,在看到18日南充当地媒体刊登公益讲座的相关公告后,于丹才最终答应去南充。在整个活动中,于丹没有收取任何酬劳。华西都市报记者 苏定伟 胡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