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外交部要洪晃“腾房” …
洪晃炮轰《三枪》“太下…
流行词盘点之“微博”:…
最新热门    
 
洪晃微博直播庭审 首当被告成“最幽默钉子户”

时间:2009-12-23 12:03: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由于母亲章含之在史家胡同51号的房产没有产权,文化名人洪晃被外交部诉至法院“腾房”。昨日上午,该案在法院进行了庭前质证,洪晃本人亲自到庭,有趣的是,洪晃一直在其微博上对该情况进行“直播”,让众网友体会了一把微博时代与名人的零距离接触。

  自曝:为房子首当被告

  昨日上午8点,洪晃在其微博上发出一条信息:今天去东城法院,被告。外交部要我搬出史家胡同51号,我要他们先把30年院子的维修费还给我。就这点破事儿,我家律师从二月份开始给他们发函,一直置之不理,再后来就接到传票了。

  据悉,史家胡同属东城区朝阳门地区,是东四南大街从北往南数的第七条胡同,自西向东沟通东四南大街和朝阳门南小街,长700多米。明代,即称“史家胡同”;据传,因胡同内住有史姓大户而得名。史家胡同51号,旧时的门牌是24号,在胡同西段北侧,坐北朝南,原是一座三进四合院。史家胡同51号原是章士钊解放后在北京的住宅,章士钊入住之时,认为房屋太多,一家人住不了,遂将第三进院分出,在内务部街南侧另辟街门,形成独立院落。于是,史家胡同51号就形成一座二进四合院。章士钊去世后,史家胡同51号归属章士钊之女章含之(洪晃母亲)所有。

  分析:这官司我肯定输

  对于史家胡同51号的房子,洪晃有着深厚的感情。她在随后的微博上透露:留下这院子还真不敢妄想,我妈曾经问我要不要办什么故居。我都拒绝了。没什么意思,为了一个房子上蹿下跳,求爷爷告奶奶,人的生命比这个要值钱。但是心里还是难受的,毕竟住了五十几年,所有的记忆都在里面。

  对于这场官司,洪晃看得十分透彻。她在微博里表示:这官司我知道我肯定输,就算这辈子第一个官司,算经验吧,也很宝贵。洪晃称自己把51号的事情想得很清楚,“房子肯定是国家的,不管我的上辈怎么说,什么领导送的,没有房产证就肯定不行。那么既然是国家的,国家又给了外交部,我们也交了房租,但是自从乔冠华不当官之后,外交部就没有给过暖气,也没有做任何维修。所以我和外交部的纠纷是合理补偿。”

  幽默:倒插门女婿不能随便接

  据悉,昨日洪晃到法院是开庭前交换证据,她称自己还有两个月举证,然后再开庭。昨日上午,洪晃一直在微博上直播着庭审的经过。08:54她在微博上写道:到了法院,开始找门,前门不开的,打官司得走后门。这可真所谓门朝哪儿开都不知道。09:00,她写道:找到后门了,人很多,味道像医院。10:19洪晃又在微博上说,我的朋友陪我来,说这案子关注人太多,不让旁听。10:29洪晃在微博上直播称:好了,询问结束了。还是挺好的,法官很和蔼,很公平。给我们两个月时间举证。主要纠纷是房子三十年来的维护费,至于外交部给我安排的房子,我觉得能把我们家五十年的破烂都装里面就可以,但是 120平方米是一定不够的。

  洪晃还不改其幽默本色,在微博里调侃道:好多人认为这是我外公的房子,可是当时政府把这房子给他时就没给房产证。后来乔冠华和我妈结婚从报房胡同搬过来,这房子怎么就变成外交部的了?看来,这倒插门女婿不能随便接。

  华西都市报记者胡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