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09年 全国超七成博物…
全国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
全国古籍普查评价体系急…
农家书屋年底将覆盖全国…
李铁映工艺美术作品展亮…
全国博物馆“三贴近”工…
第三季度全国生产完成并…
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县…
全国哲学盛会龙城召开
“开心学国学”全国四强…
最新热门    
 
全国美展“精简”获奖作品 获奖名单首次公布

时间:2009-12-23 12:03:30  来源:新京报

  全国美展“精简”获奖作品

  第11届获奖名单公布,提名展本周五美术馆开幕

  第11届全国美展的最后一幕大戏即将拉开。昨日,本届全国美展的获奖名单首次公布,而本周五获奖提名作品展将亮相中国美术馆。此次评选,相比第10届,获奖作品明显精简。除此之外,昨日还颁发了首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贺友直等艺术家获奖。据悉,获奖提名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持续至明年2月3日。

  贺友直等六位艺术家获终身成就奖

  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从1949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经走过了60年,是我国影响最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综合性官方美术展览。而今年8月28日在长春举行的雕塑展则拉开了第11届全国美展的帷幕。本周五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第11届全国美展获奖提名作品展则是此届美展的终曲。

  第11届全国美展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吴长江告诉记者,以往全国美展都会评选金奖等作品。但自2005年国家对奖项的统一规定后,全国美展获奖评比变身为中国美术奖评选,而本届全国美展恰恰就是首届中国美术奖的评选。

  记者了解到,尽管第11届美展参展规模由第10届入选的3500件作品扩容到3690件作品,然而获奖名单却大大精简。与第10届美展597件作品获奖相比,第11届美展只有153件作品获奖。其中金奖18件,银奖45件,铜奖49件,优秀奖41件。

  同时,首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也在昨日颁发,贺友直、潘鹤、高虹、方成、赵延年、王伯敏六位获得该奖项。

  《小夫妻》民生情怀打动评委

  随着艺术多元化发展,全国美展也在经历着变革,本届美展就首次设置了动漫展区。不过,吴长江强调美展评比不会搞平均化,因此观众会发现金奖作品中也会有一些艺术门类缺席。

  而在获奖作品中,相当一部分注重民间生活的作品尤为得到评委的青睐。类似李节平凭借油画《小夫妻》获得了金奖,就被评委认为其表现了年轻小两口对未来充满期望的主题,作品非常感动人,“尽管其技巧、语言并非尽善尽美。”吴长江说。

  据悉,第11届美展获奖提名作品展将在美术馆跨年展出,展览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3日。

  (记者李健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