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郑渊洁:张扬“一击”能…
韩寒版税堪比胡适?郑渊…
郑渊洁:谁填补文学经纪…
最新热门    
 
郑渊洁回应当选作家首富:2000万收入基本准确

时间:2009-12-24 11:46: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刚刚当选2009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富的郑渊洁,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回应当选作家首富,“2000万的收入基本准确,应该说作家富豪榜几年来关于我的版税估算都八九不离十。”他认为,作家富豪榜一点都不富,《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的收入就比他高了太多,“中国拥有最大的儿童文学市场,中国的儿童文学作家应该是世界作家首富才对。”

  不久前,童话大王郑渊洁当选作家首富在很多人看来不可思议,“就凭他的杂志?”“杨红樱的书肯定会比郑渊洁多!”昨天,郑渊洁首次向本报记者证实,2000万的收入基本准确,“实际上,这个榜单四年来统计的关于我的版税收入都八九不离十。”虽然有不少作家和出版社都曾质疑榜单的真实性,但郑渊洁却认为,出版社向记者隐瞒印数的情况比较普遍,“除非是特别大牌,一般作家与出版社比起来都很弱势,你没有办法核实印数。”

  此前,制榜人吴怀尧说郑渊洁的皮皮鲁系列在2月就卖出100万册,但是在国内权威图书零售监测机构开卷的数据监控中仅6 万册,郑渊洁认为开卷数据监测的是国内1000多家书店,但是实际的书店数量远远大于此,再加上网络销量,其实差不多。“很多人现在都会从网络来购买图书,我的那套书700多块,在网上买可以便宜300多块。”

  至于有人质疑其利用进学校签售登上富豪榜榜首,郑渊洁说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已经再也不进学校签售了,“一开始的时候是有,后来我很烦这样做,我曾经在博客上写过给教育部长的一封信,承诺永远不这样做。发明这种促销方式的据说是杨红樱,后来我和出版社合作以后他们也希望我能这么做,我就答应了,但是非常不舒服。每次我去学校两个小时,我讲课就能讲到两小时,有销售人员就给我递条子让我不能再讲了,要给卖书留时间。”

  对于自己当选作家首富,郑渊洁认为中国作家其实不富裕,“《哈利·波特》作者罗琳的收入不知道比我们高多少倍。说实在的,我没觉得她比我写得好,按照我们的市场份额,中国的儿童文学作家应该是世界作家首富才对。”

    罗皓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