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河南登封声明称少林寺上…
首届中原杯河南省原创动…
河南省清丰县发现杨韩村…
河南荥阳发现一处大型西…
河南三台戏同入国家舞台…
北齐王志高造像河南武陟…
中国书法之乡书法家白马…
河南玉雕精品展十大珍品…
河南“余则成”潜伏往事…
河南栾川县委书记“张三…
最新热门    
 
河南书法家创“一笔书法之最”一笔写1796字

时间:2009-12-25 10: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2月24日电(记者 门杰丹)著名书法家计承江先生在1小时52分钟的时间内,用锋长11厘米、直径2厘米的毛笔,蘸一次墨,在长233厘米、宽50厘米的宣纸上一次性书写毛泽东诗词20首、15幅草书作品,共1796字,单字4厘米见方。近日经切尼斯现场监督审查,郑州市绿城公证处现场公证,计承江创切尼斯“一笔书法之最”。

  在书写现场,记者看到,计承江先生书写的风格颇为独特,他侧身在桌边的宣纸上书写,每写一行,整个宣纸往他身体右边挪动一行。他手中的毛笔仿佛变成了“神笔”,一张张宣纸被写满,而笔却没干枯,观者无不啧啧称叹。

  “驾驭笔的功夫必须很高超才能做到这点,才能非常随心所欲地用笔在纸上写出字来,耗墨还不是很多,就像一种气功一样,要在笔头上反映出来。”计承江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他书写用的都是普通的笔墨纸,在市场上随处都可以买到,只所以一笔能写这么多字,关键在于用笔的功力。早在今年8月份,他就曾蘸一次墨一气书写毛泽东诗词10首1186字。

  据了解,书法只是计承江先生的业余爱好,他的本职工作则是在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担任行长职务,繁忙的工作之余,他推掉了很多应酬,潜心雅室研究书法并创造出奇迹,实属不易。采访中记者发现,他的书房、卧室里摆满了他阅读过的书法书籍、唐诗、毛泽东诗词等,用过的毛笔不计其数,里面堆放着很多练字用的草纸,据介绍,他练字用掉的草纸就有30余万张,能装满满一卡车。

  “自己业余爱好书法,展示一下书法风采,是对自己学习书法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也对推进、宣传书法文化尽一份力。下一步,还得在驾驭笔的方面多下功夫,力争在字的方面做到出神入化,为美化生活尽点自己的力量。”计承江说。(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