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郭敬明入作协学者意见分…
探访赵树理寓所:曾为中…
张抗抗等近百位作家签名…
郑渊洁:张扬“一击”能…
谷歌回应作协维权通告 …
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已…
5成网友不支持山寨春晚…
张扬检举腐败未果怒打作…
数字“87.53”网上走红…
中国作协再“亮剑” 取…
最新热门    
 
作协支持棉棉起诉谷歌:让世界看到中国法律的尊严

时间:2009-12-26 12: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中国作家协会25日通过“公开信”的形式,对作家棉棉起诉谷歌公司的行为表示坚决支持。作协表示,相信受理相关诉讼的司法机构,会遵照有关著作权保护的法律法规公正审理此案,还著作权人以公道,让世界看到中国法律的尊严。

  作协2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对外公布了“中国作家协会支持作家棉棉依法维权的公开信”。

  作协在公开信中表示,近日,作家棉棉就谷歌公司“图书搜索”栏目未经作者许可扫描收录使用其作品《盐酸情人》的行为向法院提起诉讼。中国作家协会坚决支持棉棉进行维权诉讼。

  中国作家协会认为,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其他国家,任何公司或机构扫描收录使用他人作品都必须遵守“先授权,后使用”的法律原则。越是国际大公司,越应守法自律。谷歌公司未经许可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作品,这是铁的事实。而谷歌公司至今未向中国作家公开道歉并提出合理的处置方案,“我们深感不解和失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2006年7月1日起施行)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将他人的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应当取得权利人许可,并支付报酬。”中国作家协会相信,受理棉棉维权诉讼的司法机构,会遵照有关著作权保护的法律法规公正审理此案,还著作权人以公道,让世界看到中国法律的尊严。

  谷歌公司数字图书馆未经授权收录多位中国作家作品一事,日前引发各界关注。相关中国作家的反应不尽相同,多位作家选择加入文著协,向谷歌表达维权诉求。也有一些作家表示乐见谷歌收录自己的作品,还有一些人目前仍保持沉默。作家棉棉则选择通过个人起诉的方式,向谷歌公司维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