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近百位海内外诗人聚首福…
国内外企业廉洁文化研究…
内外兼修打造黄金旺铺
少林寺“网”罗海内外精…
国内外藏学研究的进展
藏传佛教在海内外
最新热门    
 
海内外数千民间艺人元旦泰州登台献艺

时间:2009-12-27 11:3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泰州12月25日电(记者 崔佳明)第六届长三角地区民族乐团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25日下午在泰州市高港区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以及高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荣稳出席。高港区副区长邵春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日程安排。

  “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学院等发起,已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了“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文化品牌,展演活动已走向“国际化”,彰显了中国民乐的强大生命力。

  由泰州高港区承办的第六届长三角地区民族乐团展演活动,以“丝竹飞音,港城新韵”为主题将于2010年元月1日至2日在高港区举行。届时,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福建和港台地区,以及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等海内外60多个民族乐团参演,1400多位民间艺人将登台献艺。参演者年龄最长有80岁,最小只有6岁。

  主办方告诉记者,民族乐团展演活动在江苏苏中地区是首次展演,选择滨江高港,更体现了“长三角”文化的特质。高港与民乐有着不同凡响的渊源,二胡名曲中有许多取材于长江文化。

  主办方透露,今年展演活动的一大亮点是“突出民族”,展演中不仅上演传统曲目,还有一批新曲目首次亮相。如松江的十锦细锣鼓、上海的城隍庙道乐、福建的文枕琴、广东五架头情景乐、浙江绍兴的浦江乱弹等,以及《银烛光耀红》、《婺剧乱弹花头台》、《将军令》、《丰收情》等一批新的作品都将一一亮相,展现民族音乐文化的深厚底蕴。

  主办方介绍说,有很多民族音乐文化遗产在民间通过口传心授得以保存,仍保持着“原生”状态,正如中国音协二胡学会副会长王永德说,“民乐界藏宝于民。”

  据高港区委书记王建称,泰州高港承办长三角地区民族乐团展演活动,是推进文化高港建设的盛事,也是为了普及推广民族音乐,发现和培养民乐新人,同时将一批长期散落在民间的原生态曲目呈现出来,旨在掀起振兴民族音乐的热潮,保护文化遗产,在全社会普及民族音乐,培养民族精神,进一步传播中华文明。(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