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历史民俗 >> 民俗研究 >> 正文
“清真寺”名称流变
明清时期河南少林武术生…
最新热门    
 
少林寺“网”罗海内外精英嵩山“辨禅”头奖五千

时间:2009-9-8 17:31:02  来源:不详
    资料<a class=图片:嵩山少林寺一千五百年以来首次面向海内外开办禅修体验营。四月九日,新一轮禅修体验者进入少林寺进行佛寺生活的体验。图为少林寺禅师教导禅修学员如何放松。 中新社发 朱晓娟 摄 " src="/wenhua/UploadFiles_4377/200909/2009090817310264.jpg" useMap=#ThisPicMap0 border=0>
      资料图片:嵩山少林寺一千五百年以来首次面向海内外开办禅修体验营。四月九日,新一轮禅修体验者进入少林寺进行佛寺生活的体验。图为少林寺禅师教导禅修学员如何放松。 中新社发 朱晓娟 摄
  7月5号起,禅宗爱好者可通过网络报名的 形式参加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到中岳嵩山去体验禅趣、印证佛心、开启禅智,共证当代智者机锋妙悟。

  由嵩山少林寺、佛教在线共同主办的此次活动,将于八月二十八日至八月三十日在少林寺大禅堂现场辨禅。目的旨在更好地弘扬禅宗文化,为广大佛子 提供修学展示舞台,增进法师讲法热情、提升弘法布道能力。同时,向社会大众 普及佛教基本知识, 引导大众听经闻法,增进社会大众的道德修养。其中,一等奖除了颁发证书、禅修包、少林禅珠等,还将获得五千元人民币的 奖金。

  一九九六年,少林寺便成为中国第一家使用电脑上网的寺庙,方丈释永信也曾对外表示,僧人只有学会上网,才能利用网络这个工具充实自己,扩大视野。

  记者在佛教在线 网站看到,活动的形式为恭请海内外禅师大家,广邀各领域社会精英,分邀请和网络报名两种形式,共计选出十八位辩手入围。其中,网络海选由主办方出三道论题,参赛选手撰写对于这三个论题的阐述并在佛教在线指定论坛发表。凡是中国各寺院、佛学院僧众、社会大众居士、佛学爱好者和研究者均可报名。

  自二〇〇七年始,今年已属于第三届“机锋·辨·禅”。释永信在前言中说,禅是佛门同道的生命功课,也是俗世志士的智慧修行。他表示要“祝福各位有缘人,增长智慧,如意吉祥。”

  是次“机锋·辨·禅”还邀请了绍云禅师、本如法师、杨曾文教授、何建明教授等为特邀嘉宾。并拟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作辩论评委。

  上述消息得到了少林寺和佛教在线有关方面证实。(李志全)

     图为少林寺武僧引领禅修学员在塔林中练习养生功。 中新社发 朱晓娟 摄       图为少林寺武僧引领禅修学员在塔林中练习养生功。 中新社发 朱晓娟 摄(责任编辑:吕杨(实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