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
曹操墓在安阳?鲁潜墓志…
专家六依据认定曹操高陵…
中国认定曹操高陵在河南…
两佳人安阳陪葬曹操 盗…
曹操高陵开启新的篇章 …
曹操盗墓与防盗墓很专业…
曹操墓发掘大揭秘:“已…
河南省文物局称曹操高陵…
曹操墓葬距其建功立业地…
最新热门    
 
曹操染指人妻成瘾 或为“捧红”小乔第一人

时间:2009-12-28 10:5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三国时期的美女有好几个,论记述篇幅最大的,本应是“甄后”,但小乔却成为流传最广的绝色佳人。台湾媒体的一篇文章指出,最先“捧红”小乔的,是染指别人妻子成瘾的曹操。

  “今日新闻”刊出的一篇文章称,正如电影《投名状》里强调的,古代战争的本质就是“抢钱、抢粮、抢女人”。一个战争集团的领导人,打赢了仗之后,把敌人首脑的妻女掳来作战利品,本来并非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像曹操这样搜集人妻成瘾的,还真不多见。

  或许曹操真的相信“欲望使人年轻”。他十分热中房中术,而有艳名的人妻,意味着她们是有口碑的,自然会引起曹操猎艳的兴趣。而且,曹操早期“狩猎”人妻时,还曾经因为跟关羽抢女人而结下梁子!

  据《华阳国志》记载,曹操攻打下邳的吕布时,关羽曾向曹操要求说,自己的妻子没生育,因此要求攻下城后,得到吕布部将秦宜禄的妻子。曹操本来答应了。但后来想到对方可能是人间绝色,所以先去看了。发现果然不错。结果却是自己要了。

  曹操的确有收集人妻的嗜好。接着,他最想希望染指的人妻,就是袁熙的妻子甄氏。不过,这次却被他儿子曹丕捷足先登,成为他的人生的憾事之一。当然,他可能最大的遗憾,是得不到大乔与小乔。

  赤壁之战之所以那么有名,除了它是奠定魏、蜀、吴三分天下的关键战役之外,更重要的是,它是一场被赋与浪漫传说的战役﹕曹操征吴,目的除了统一天下之外,还想把当时著名的“江东二乔”纳为己有。

  “二乔”是谁呢?史上记载,二乔是江东大户桥(乔)公的两个女儿,俱有天国之色,孙策与周瑜底定江东时,孙策娶了大乔,周瑜娶了小乔。英雄美人,传为佳话,但孙策早死(年仅26岁),大乔跟孙策仅过了三年的夫妻生活。赤壁之战发生时,小乔跟周瑜则还是“一对”。

  《三国志》上并没有说曹操当时有染指二乔的企图。但依照曹操的个性,他平定东吴后,接收二乔是十分顺理成章的。所以这个说法一直流传着。最有名的就是唐朝杜枚的《赤壁》一诗﹕

  折戟沈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诗里用了大家熟知的“借东风”的典故说,如果不是有了那一场东风,二乔早就被曹操藏在他新建的铜雀台了。

  “铜雀春深锁二乔”这个说法,后来经过《三国演义》第四十四回﹕“孔明用智激周瑜 孙权决计破曹操”的渲染后,几乎已成为无曹操无可怀疑的企图。

  在这一章回里,诸葛亮发挥他十分出色的瞎掰本事说﹕“(曹操)曾发誓曰﹕‘吾一愿扫清四海,以成帝业﹔一愿得江东二乔,置之铜雀台,以乐晚年,虽死无恨矣。’。接着,他又采用移花接木手法,把曹植《铜雀台赋》‘连二桥于东西兮,若长空之蝃蝀(彩虹)’两句,篡改为‘揽二乔于东南兮,乐朝夕之与共’,说明曹操确有‘犯意’。”

  这是《三国演义》里非常精采的一节故事。自此之后,赤壁之战被视为东方版的《伊利亚特》,小乔成为另一个“引发千艘战船”的海伦,就再无异议了。(马赛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