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10年元旦前后工作计划…
2010年“元旦”假期学校…
09年政府工作报告范文
乡政府09年工作报告范文
09年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村党支部09年工作汇报
09年某市解困工作情况汇…
中学2007
09年财政局个人工作总结
09年国税系统公务员个人…
最新热门    
 
2009年文墨春秋:金庸捧印拜文官 捐款门秋雨寒

时间:2009-12-28 10:56:1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春

  新芽初萌

  老枝复绿

  四季之首

  万物皆生

  艳阳曲

  燕子不归春事晚,

  一汀烟雨杏花寒。

  春风又绿江南岸,

  湖色春光净客船。

  韩少舞文论是非

  郭四弄墨逐商潮

  写针砭时事的博文,办稿费奇高的杂志,出版新作,角逐车赛,韩少(粉丝给韩寒的昵称)的2009风花雪月褪尽,却直面整个社会的纷扰。近3亿人次的网友追看、附和或抨击着博客里的韩寒,梁文道、陈丹青等人将他追捧,“比肩鲁迅”也好,“公共知识分子”也罢,韩寒终于出落成一个话语的偶像,用E时代的方式,发出“80后”意气风发的春之声。

  同时,郭小四(粉丝给郭敬明的昵称)也是春意正浓。1月初,他出任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的副总编辑,升格为副处级干部。与韩寒的桀骜相比,郭敬明更“温顺”,更得宠于市场。但抄袭的骂名一直困扰着他,就像今年那次并不精明的杂志“炫富”,把网友对他的不屑和轻蔑都引爆了。

  江湖已远庙堂招

  金庸捧印拜文官

  对于现在的金庸,所有人都认为他到了洗砚调朱、吟风赏月的境界,但让众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于9月10日正式加入中国作协,受聘名誉副主席一职,焕发“官场”的“新春”。金庸能不能改变作协,抑或作协会吞没金庸?议论沸沸扬扬,毁誉各据一词。金翁自己却很淡定,对于质疑不做回应。也许人们都误会了金庸——他不是那个快意江湖的杨过,他是那个心悬家国的神雕大侠?

  佛道方丈齐升座

  一在美国一在汉

  11月15日,武汉长春观住持吴诚真大师正式升座为方丈,成为中国1800余年道教历史中绝无仅有的女方丈。美国当地时间11月15日,来自湖北江陵的南京栖霞寺方丈隆相法师,在美国休斯敦中美寺升座。吴诚真大师与隆相法师的升座,不仅在时间上颇为接近,而且各有新鲜,引人关注,均热议一时。

  夏

  中天见日

  隆隆盛暑

  百花争艳

  万紫千红

  六月吟

  绿遍山原白满川,

  子规声里雨如烟。

  卷地风来忽吹散,

  望湖楼下水如天。

  油墨争彩开先河

  全国美展汇群英

  9 月26日,第11届全国美展油画展在湖北省艺术馆开幕,这个美术界顶级展览首次由湖北承办。为期40余天的展览,12万人次参观,创下该馆开馆以来单项展览观展量新高。初秋时节,却仍让人感觉置身艺术的曼妙夏夜,由此也折射出湖北人对于艺术佳作的渴望。用“阳春白雪”、“下里巴人”来划分艺术观众,可能已经过时了,现在的观展理念是:只选对的,不选“水”(武汉方言,“低劣”之意)的。

  名家阔谈文坛事

  屈原论坛辩短长

  10 月4日,新中国60年华诞庆典刚过,江城武汉又发出了文学的强音。本报与湖北省作协联合主办的首届屈原文学论坛开始了系列报道。短短10日,数十位顶级文学评论家聚首江城高谈阔论,文学的温度直线飚升。茅盾文学奖影响力如何?鲁迅可爱还是可怕?文学的发展趋势如何?这些问题得到学界和读者的关注。固然,宏观而言,纯文学正在走出大众的视野,但屈原文学论坛的成功证明,有朝一日,纯文学也许又会回到人们关注的中心。

  梨园游子今复归

  江夏寻宗是谭门

  “ 京剧谭门故乡行”,是今年5月我省一件盛事。5月19日至21日,谭门后人在武汉、江夏两地,开展融京剧演出、文化旅游、寻根问祖、艺术交流于一体的寻宗活动,京剧专场演出、拜谒谭鑫培祖居、谭鑫培铜像揭幕、书画笔会、京剧谭门论坛五大主题活动热闹一时。谭门的回乡,不仅仅是一个门派的认祖,也是京剧向汉剧的致敬,更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回归。

  秋

  秋声乍起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