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登封市“踢开”释永信 …
手机短信:一种文化新主…
最新热门    
 
释永信:少林寺绝对不可能上市 有损武术精神

时间:2009-12-29 12:56:3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少林寺要在2011年上市?前天上午,河南登封市政府全资拥有的“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双方共同组建的“香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郑州揭牌。传了好几年的“少林寺要上市”的消息尘埃落定:少林寺所处的嵩山风景名胜区成立的旅游公司在合资后争取上市,公司更欲以500亿人民币巨资开发少林寺资源!

  而少林寺付出的成本,被外界解读为40年时间内的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风景区资产,但你知道吗?少林寺一年门票收入就将近1.5亿元,4900万这个作价与40年的期限,在这一背景下显得无比荒唐和离谱。

  武术爱好者强烈质疑

  记者昨天在嵩山风景名胜区官方网站上看到,一则“香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挂牌成立”的新闻通告郑重其事地放在网站置顶位置。文稿从合作背景、合作原则和内容、合作意义等方面解读了此次合作。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该官方通报中,并未提到合作以后有关“上市”的提法,而具体的投资数额更未披露。不过它却十分强调该次合作与作为一个宗教单位的少林寺没有关系。在前天上午的揭牌仪式上,香港中旅集团副总经理许慕韩的说法是:“这是香港中旅集团深化与河南合作的开篇之作,今后我们还将陆续开发信阳鸡公山、平顶山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

  实际上,这样看似一个财经合作关系的消息在近日引起媒体近乎疯狂的追逐,因为之前有消息称,登封方面将少林寺作价4900万人民币与对方合资的行为有“贱卖少林寺”之嫌,同时,该消息迅速引起广大武术爱好者的反感和强烈质疑,大家在情感上就接受不了,“天下功夫出少林”,难道4900万就把“中国功夫”卖了?

  少林寺处于“不知情”状态

  早在上个月,就有媒体报道河南登封市政府正秘密运作2011年“少林寺上市”的消息,当时被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辟谣为“不可能的事情”。但随后又有当地政府和香港中旅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书》以及《登封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等重要绝密文件的影印版现身网络!一时间,该消息更被媒体称为“越过边界找合资”。少林寺难道真是以“功夫”为成本入股?文件显示:双方确定斥资1亿元人民币成立香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其中对方占51%股本控股,少林寺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风景区资产则被登封市作价4900万元入股,“我市以实物、现金入股,占股份49%,双方合资年限为40年,嵩山风景区门票收入特许经营权不再进行评估作价,我市通过门票收入分成实现特许经营权价值”,新公司拟定2011年上市。

  而据资料显示,仅少林寺一年门票的收入就将近1.5亿元。更让媒体关注的是,在2009年12月9日上午进行的常务会议上,参会人员没有一个少林寺的代表,少林寺在整个合作中都处于“不知情”状态!

  “少林武术功夫大学城”

  听上去很美

  据悉,合资后嵩山风景名胜区将以委托经营的方式由合资公司进行景区的统一管理和运营。前天合资公司还对外公布了合作“蓝图”:他们要在嵩山建轻轨、办武术大学!

  除了利用其旅行社、酒店网络和宣传优势以外,香港中旅集团3年内将投资8亿~10亿元用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索道、电梯、轻轨等现代交通科技将寺、庙、院、阙与自然风光结合在一起,而这还不是最牛的,最牛的在于分3期建设面积为140平方公里的嵩山文化产业园区,概算投资为500亿元!这500亿元将用于建造中国第一所武术大学以扩大少林武术的世界影响力。据悉,围绕这所大学将建造“少林武术功夫大学城”,并在大学城常年举办国际功夫擂台赛等一系列赛事,最后,蓝图中还表示要利用少林功夫的影响力和自身资源,将少林寺以文化产品的形式商业化包装输出、展示,拍功夫片、办功夫擂台赛,甚至成立功夫电视频道等其他相关产业。“我们要达到年游客增长率20%以上的水平。明年就会初步见到效果。”新合资公司董事长薄宝华说。

  少林寺昨日回应

  请不要曲解政府的意思

  之前随着“少林寺上市”传闻的升温,方丈释永信公开辟谣称,有关少林寺上市的消息为虚假新闻,且有损少林寺的声望。登封市委常委、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裴松宪此前在采访中也解释称:“不是少林寺上市,而是组建的旅游公司上市。”而在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