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文著协:不鼓励作家“单…
文著协公布谷歌所提供初…
中国文著协湖北代表处成…
文著协谷歌第三轮会谈 …
文著协与谷歌第三次密谈…
谷歌提供所录中国作品清…
论理论性——暨理论文著…
最新热门    
 
文著协呼吁作家加入维权阵营 不鼓励个人告谷歌

时间:2010-1-2 15:33:15  来源:中国日报

  12月29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称谷歌就数字图书馆版权纠纷一事向该协会提供了一份初步清单。根据这份清单,谷歌数字图书馆共涉及中国图书8万余种。

  “真正完整的名单肯定比这份长,因为1987年以前中国出版的图书并未包含在此次谷歌提交的清单中,”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张洪波昨日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据张洪波介绍,谷歌此次公布的数据是按照国际统一标准书号(ISBN)中国号段为“7”检索的数据,由于1987年以前中国没有采用ISBN,所以未包括在内。“但是根据我们了解,谷歌应该没有任何技术障碍搜索1987年前的相关数据,并提供给我们一份完整的名单。”

  张洪波表示,文著协会督促谷歌在1月8日的双方第四轮协商前提供完整的清单。“我们维护中国权利人权益,协商赔偿的一个重要依据是这个清单。文著协会对谷歌提供的名单进行复核,谷歌的配合将提高我们的效率。”。

  张还告诉中国日报记者,某媒体所报“谷歌图书搜索战略合作部亚太区首席代表艾瑞克·哈特曼也已经搬进了文著协的办公室办公”是个玩笑。“他确实已经把办公地点从新加坡换到了北京,这体现了谷歌对中国数字图书市场的高度重视。”

  张洪波透露:“我最近和艾瑞克·哈特曼就协商解决纠纷一事频繁接触,他告诉我他目前不会代表谷歌向中国媒体发布任何消息。”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报道,目前谷歌方面对外封锁消息的原因包括“同中国权利人的和解方案内部也存在分歧”。

  据美联社报道,谷歌女发言人Marsha Wang昨日在北京证实:在得知中国作家棉棉起诉谷歌侵权之后,已经把其作品在谷歌数字图书馆中删除。

  本周二,第一个以个人名义状告谷歌侵权的中国女作家棉棉一案开庭审理。

  张洪波告诉中国日报记者文著协尊重棉棉起诉的权利,但是不鼓励中国作家以个人名义告谷歌。“以个人名义起诉维权成本很高,中国作家应该拧成一股更大的力量。在这个事情上协商解决比诉讼解决更好。”

  根据张介绍目前文著协共有超过两千作家会员。“希望更多中国作家加入文著协,通过我们协商维权,发出更大的声音。”

  日前,棉棉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她这次选择以个人名义起诉谷歌很“冷静”。她一向欣赏谷歌的声誉,但是没想到这次谷歌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

  棉棉的代理律师,北京盈科律所的孙景伟在开庭前曾对中国日报表示,如果文著协与谷歌的谈判顺利,将对案件的审判产生积极效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