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文著协与谷歌第三次密谈…
2009中国版权十大事件:…
谷歌回应作协维权通告 …
棉棉诉谷歌索赔6万元:…
棉棉状告谷歌 带了个好…
棉棉“单枪匹马”对抗谷…
广州亚组委:亚运会为亚…
应对“谷歌”战火:中国…
百度推音乐下载服务因为…
易经智慧与企业管理,为…
最新热门    
 
谷歌提供所录中国作品清单 1月与文著协再次会谈

时间:2009-12-23 12:0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张中江)  备受各界关注的谷歌与文著协第三轮会谈22日举行。据文著协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介绍,谷歌方面已提供了其数字图书馆收录中国作家作品的初步清单,双方还约定在明年1月上旬进行第四轮会谈。

  谷歌数字图书馆未经授权收录中国作家作品一事,日前引发各界高度关注。22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文著协)与谷歌方面进行了第三轮会谈。

  据文著协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介绍,双方在本轮会谈中主要取得了5个方面的成果:

  第一,谷歌方面向文著协提供了其数字图书馆收录中国作家作品的初步清单;

  第二,这份清单上的图书数量与文著协所掌握的不太相同,双方还将对数据进行更进一步的核实;

  第三,根据谷歌总部的指示,谷歌图书搜索战略合作部亚太区首席代表埃瑞克·哈特曼将工作地点从新加坡转到中国,直到与中国方面的纠纷解决为止;

  第四,谷歌方面代表明确表示,与文著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接触和会谈。他们认为,文著协在协调各方面关系过程中,体现出了专业水准。今后,还将与文著协进行更深入的会谈。

  第五,双方约定在2010年1月上旬,进行第四轮会谈。

  张洪波介绍说,谷歌方面表示愿意和解。但目前谷歌方面提供的图书数量与文著协掌握的有出入,对方暂时不愿公布。

  张洪波说,谷歌方面是根据ISBN进行搜索的,但中国1987年以后才实行相关标准,所以1987年以前出版的书可能有些检索不到。还有一些书,可能因为技术原因造成信息不全,这在谷歌方面提供的清单中也没有体现。

  张洪波再次呼吁广大中国作家加入文著协,团结起来向谷歌维权。

  据悉,在第三轮会谈中,谷歌方面的代表除了埃瑞克之外,还有谷歌大中华区的律师以及谷歌总部产品开发部门的高管。在第四轮会谈中,谷歌还将派一名高管出席,此人曾参加与美国出版协会等的谈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