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广东阳江:“南海一号”…
中南海保镖忆保卫毛主席…
南海一号博物馆:金腰带…
南海一号博物馆:门票8…
港媒走进神秘沉船南海一…
单霁翔:南海I号让人充满…
宋代沉船“南海一号”向…
第七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
说“南”与“风”
论“南施北宋”与复社关…
最新热门    
 
“南海一号”元旦迎客五千 投资环境升值升温

时间:2010-1-3 12: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阳江一月二日电(记者 陈明)新年头两天,“南海一号”所在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迎来了正式对外开放一周后的首轮客流高峰,新年首日迎客五千。与此同时,博物馆所在地广东阳江海陵岛的旅游产业开发,正在日渐成为珠三角商界的投资热点。

  记者二日从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了解到,新年头两天,博物馆日迎游客五千人。博物馆有关官员今天受访时表示,博物馆每日接待游客的上限为五千人,而在元旦的三天假期期间需要进馆参观的游客数量,每日均超过接待上限,主管方只能采取相应措施限制进馆客流。

  据当地几家旅行社介绍,元旦假期期间赴博物馆参观的旅游团队,七成以上来自珠三角及港澳地区。而毗邻阳江的粤西周边地区游客,大多选择了避开出游高峰期进馆参观,预计将在元旦假期后的几个周末,形成另一轮的错峰游高峰。

  受“南海一号”文化品牌的辐射,广东阳江旅游产业的投资开发,日渐成为珠三角商界的投资热点,引起了当地官方及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

  地产业人士称,随着广东海上丝路博物馆的开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目光积聚到了广东阳江。相对于二00八年,阳江市区二00九年的房价涨幅已超过两成。尤其是在“南海一号”所在地的海陵岛,目前个别楼盘的最高售价就已突破每平方米一万元人民币,均价超过五千元。到当地作购房投资的,六成以上来自珠三角地区。

  元旦前夕,来自广州地区的一家投资公司,与海陵岛官方举行了旅游度假项目合作开发签约仪式,将投资超过五十亿元人民币开发海陵岛雪流湾项目,拟在当地建设两到三家五星级酒店、大型水上乐园、体育公园以及高尚住宅等。与此同时,海陵岛一块起拍价为四点七亿多元人民币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最终以七点三亿元高价被一家地产公司拍得。

  阳江官方表示,自“南海一号”在两年前被成功打捞出水后,海陵岛的投资环境就引起了珠三角等地商界的密切关注。有投资商表示,随着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南海一号”的品牌效应将逐渐放大,必将给当地的地产业和旅游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坐落于广东阳江海陵岛的十里银滩,是目前亚洲唯一的大型水下考古博物馆。二00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在八百年南宋古沉船“南海一号”入住馆内的“水晶宫”两年之际,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据悉,“南海一号”的文物总量约为五万至八万件,目前已打捞出水的文物六千多件,其中完好无损的陶瓷多达四千五百件,目前公开展示的“南海一号”出水文物逾两百件。 (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