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成都广告语“幸福猪”雷…
八旬武僧揭秘少林寺护院…
曹操墓发掘大揭秘:“已…
中国演出频登维也纳金色…
揭秘全球最大钻石坑 深…
洪晃炮轰《三枪》“太下…
新华社记者新作揭秘重大…
尘封档案:揭秘中国首颗…
揭秘“神秘顾客”职业:…
揭秘GiGi梁咏琪八字,未…
最新热门    
 
揭秘“太监”变身过程:密室净身 当成女人出嫁

时间:2010-1-8 11: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太监”这一文化现象因其独特性而被载入历史,台湾媒体日前刊发的一组文章就描述了男童“净身”的过程。

  “今日新闻”消息,据清代笔记《宸垣杂识》记载,愿意净身入宫做太监的人,必须要由有地位的太监引入,然后凭证人立下婚书,把自己当成女人嫁到皇宫里。其中的关键是订立生死文书,并需请上三老四少作为证明人,写明是自愿净身,生死不论,免得将来出麻烦吃官司。

  费用自然是要收取的,一般要交上10两或是8两不等的银子。穷人家大都拿不出,便要立下契约,等孩子进了宫,发迹后再逐月回扣。月份少,利息大,如进宫混得不好,这笔债要一二十年才能还得清。

  还有两样东西是必须带着的,一是送给刀子匠的礼物,一般是一个猪头或一只全鸡,外加一瓶酒。二是手术期间所用的物品,包括30斤米、几篓玉米棒、几担芝麻秸及半刀窗户纸。

  其中,米是净身者一个月的口粮,玉米棒烧炕保暖用,芝麻秸烧成灰后用来垫炕,窗户纸则用来糊窗子,以免手术后受风凉。刀子匠要准备两个新鲜的猪苦胆、臭大麻汤和麦秆。

  猪苦胆有消肿止痛的作用,手术后敷在伤口处。

  臭大麻汤的功用很多,手术前喝一碗让人迷糊,起麻醉作用,手术后再喝,让手术者泻肚,以减轻小便的排泄量,保证手术成功;麦秆的功用即手术后插入尿道。

  然后,选上一个好日子最好在春末夏初,气温冷热适中,没有苍蝇蚊子,因为手术后约一个月下身不能穿衣服。选好了日子之后,要把净身者关在房间里。那房间必须密不透风,让净身者先清理粪便,然后锁在房里。在这段禁闭期间,绝对不能饮食,免得有排泄的秽物沾染手术后的创口,致使伤口恶化,危及生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