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谷歌公司回应中国作协维…
中国作协:希望谷歌提出…
作协权保会:将组织作家…
作协支持棉棉起诉谷歌 …
谷歌回应中国作协维权通…
中国作协谴责谷歌文化霸…
作协支持棉棉起诉谷歌:…
郭敬明入作协学者意见分…
探访赵树理寓所:曾为中…
郑渊洁:张扬“一击”能…
最新热门    
 
作协:望谷歌提出让中国作家满意的维权处理方案

时间:2010-1-11 11:4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 就谷歌公司九日对《中国作家协会维权通告》所作出的正式回应,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承志在此间表示,中国作协希望谷歌诚恳道歉,认真承诺,提出让中国作家满意的处理方案。

  杨承志说,对谷歌的道歉、承诺和处理方案的文本,我们还要听取作家的意见,并认真研究。我们从一开始就希望谷歌的道歉是真诚的,而不是扭扭捏捏、遮遮掩掩的;希望谷歌的承诺是可以执行的,而不是暧昧模糊、敷衍了事的。

  对于谷歌提出的处理方案时间表及其与中国文著协继续谈判的表述,杨承志表示“静观其谈,等待结果”。杨承志说,中国作协不直接参与谈判,但是中国作协希望看到满意的谈判结果,不能容忍将谈判变成旷日持久的谈判。中国作协将继续支持中国作家依法维护正当权益。

  杨承志表示,谷歌公司如果不能在承诺的时间内提交一个让中国作家满意的处理方案,中国作协会继续采取维权行动。

  二00九年十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发布谷歌侵权调查指出,五百七十位中国著作权人的逾一万七千九百部作品在权利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谷歌数字图书馆扫描上网。

  根据谷歌公司二00九年底提供的初步清单,谷歌数字图书馆共涉及中国图书八万余种,其中涉及约二千六百名中国作协会员的约八千种图书。当年十一月十八日,中国作协向谷歌公司发出维权通告。

  在中国作协同意谷歌延期一周提交处理方案的最后一天,谷歌作出回应,其公司代表埃瑞克·哈特曼今年一月七日下午发来邮件,并于九日向中国作协提交了正式签字文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