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杭州杂技扬名莫斯科
存世最久远茶叶和明清紫…
北红山南良渚  南北玉文…
杭州大学生热议《蜗居》…
杭州又见70码宝马车撞碎…
杭州飙车肇事者罪名待判…
最新热门    
 
杭州问计海内外“智脑” 共策南宋博物院设计方案

时间:2010-1-12 10:3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1日电 (记者 汪恩民)记者今天从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获悉,杭州发布的《南宋博物院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公告》得到了国内外各大知名设计机构的积极响应。经过专家评审,七家具有遗址保护和区域规划经验的设计单位“入围”。

  记者从南宋博物院筹建指挥部办公室得知,指经过专家评审,现已筛选出符合报名要求、具有遗址保护和区域规划经验的设计单位七家,分别是:澳大利亚IAPA设计有限公司(西安唐大明宫遗址公园设计中标实施单位)、德国SOL联合事务所(良渚遗址公园规划方案中标实施单位)、英国HBA城市和区域规划咨询公司、以色列SOLAR建筑规划与遗产保护事务所+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所(联合体)、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PSC事务所+美国哈佛大学设计院(联合体)、全日新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南京博物院+澳大利亚PTW建筑设计公司(联合体)。

  此次入围南宋博物院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的设计单位除了具备相应的设计资质外,还具备丰富的大遗址保护经验和成功案例。例如澳大利亚IAPA公司,不仅在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和中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进行过遗址公园、中央公园、旅游度假区的规划设计、景观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中标并实施了《西安唐大明宫遗址保护展示示范园区暨国家遗址公园概念性规划设计》工作,还参与了杭州良渚国家遗址公园概念设计、广州市南越王宫博物馆建筑设计。再如,以色列SOLAR建筑规划与遗产保护事务所,不仅主持过世界文化遗产耶路撒冷城的发掘保护,有丰富的遗址规划设计经验,此次还专门与浙江省古建院组成联合体参与征集活动,对此次南宋皇城遗址概念性规划设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据悉,此次入围的七家单位将在今后的三个月时间内,组织最优秀的设计团队,投入到南宋博物馆院的概念性规划设计中。(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