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谷歌公司回应中国作协维…
中国作协:希望谷歌提出…
世界经典防空战汇集 中…
为什么中国人到外国打版…
作协:望谷歌提出让中国…
中国作家回应谷歌“道歉…
预测:2010年中国图书市…
赵毅衡:中国的学术水平…
中国民间文学三套集成将…
中国2009年12部国产电影…
最新热门    
 
中国杭州杂技扬名莫斯科

时间:2010-1-11 11:4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一月十日电 题:中国杭州杂技扬名莫斯科

  中新社记者 田冰

  一月十日,俄罗斯十天新年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浙江杭州杂技总团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旁的马涅什展览中心为俄罗斯观众奉献最后一场《梦幻西湖》杂技情景剧。十天二十七场,场场爆满的票房着实给莫斯科带来严冬里的一把火。

  诙谐幽默的《草帽》节目,如同中了魔法的草帽在七名演员的手中、空中翻飞自如,令人眼花缭乱。当身着“青花瓷”服装造型的《转碟》女演员们一出场,就赢得观众席上俄罗斯女孩一片“啧啧”惊叹。悠扬的乐曲声中,一群豆蔻少女双手搅动杆上的花碟,一会儿似轻蝶戏花,一会儿似娇燕展翅,如梦似幻。

  高难度节目《脖子高椅》,一女孩在底座下用双腿支撑最下面的椅子,另一男演员则在上面将椅子一张一张摞起来,并随着逐渐加高的椅子,在最上面作各种高难度动作,椅子最后竟然加到八张,眼看就要触到天花板了!绸吊、绳技、蹬人、柔术钻桶、女子车技……,演员们向俄罗斯观众亮出了中国杂技的各项“绝活”,冒着严寒而来的观众则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连呼“过瘾”的同时又“抱怨”七十分钟的节目“太短”。谢幕尚未完毕,忍耐不住的小观众们就涌向舞台,甚至跑到后台争相和演员们合影,索要签名。

  十七岁的“小帅哥”杜鹏鹏已是第三次来俄罗斯演出,别看小伙子说起话来有点腼腆,但他表演的“草帽”、“顶圈”等节目技惊四座,赢得满堂彩。杜鹏鹏对莫斯科的印象不错,“俄罗斯的观众真的很热情,希望将来有机会再来!”

  杭州杂技总团总经理助理倪继荧向记者介绍说,这次带来的很多节目曾拿过国内外大奖,如“转碟”获得过“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金奖”,“草帽”获得中国杂技比赛的“金狮奖”,《绸吊》获全国杂技比赛“银狮奖”等。团里同时在节目编排和演员包装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在俄罗斯观众欣赏高难技巧的同时,也领略到清新温婉的烟雨江南气息。

  “李耶巴基金会”的国外项目部经理伊万诺娃•娜达丽娅对记者表示,这是杭州杂技总团第三次来莫斯科演出。二00八年夏天,该团应邀来此演出,广受好评。去年新年期间,该团携《梦幻西湖》杂技情景剧“梅开二度”,二十一场演出场场爆满。由于反响热烈,今年他们又邀请该团三赴莫斯科参加新年演出,并延长日期增加场次。对于十天二十七场的演出效果,她的评价是“每个节目清新脱俗,每个演员技艺高超”,并希望能与杭州杂技总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俄罗斯民众了解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搭建平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