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三峡库区现百年古桔树群…
画家莫各伯画展在广州红…
2009年世界10大奇闻轶事…
世界最大露天瓷雕“渡海…
经典的“味道”及其他
大同世界:一个持续了3…
两梅花奖得主元旦携昆曲…
《格萨尔》史诗传统列入…
作协支持棉棉起诉谷歌:…
中国艺术品市场跻身世界…
最新热门    
 
世界经典防空战汇集 中国防空博览园落户宁波

时间:2010-1-11 11:4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月10日电(见习记者 沈文剑)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新闻办获悉:中国防空博览园10日在“中法战争招宝山之役”旧址—浙江镇海开工建设,伦敦、珍珠港、越南和科索沃战争中南联盟防空等经典防空战将汇集于此。

  据了解,防空与空袭的较量已近百年光阴。莱特兄弟实现载人动力飞行后,1911年的意大利与土耳其战争中,飞行器便被用于军事目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空中轰炸样式出现,防空战亦伴之而生。

  中国的防空始于民国时期。新中国成立后,防空建设得到飞速发展。尽管武器装备处于劣势,人民军队仍创造了防空史上的一个又一个“世界第一”,如“首次使用地对空导弹击落入侵飞机”、“击落U—2高空侦察机最多”等。

  据悉,为向大众传播防空、人防知识和技能,国内首个系统展示防空教育的综合性场所—中国防空博览园今日在镇海开工建设。国务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题词。目前,防空博览园已完成项目展陈大纲设计深化及防空洞改造工程的相关专家会审工作。

  镇海口为兵家必争之地,集抗倭、抗英、抗法、抗日等反抗外来侵略于一身,留下大量遗迹。其中,1885年的“中法战争招宝山之役”为一场全胜战役。据介绍,防空博览园将以此间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利用现有的人防坑道、疏散地域设施进行建设。

  该项目占地4万平方米,分为序馆、人防坑道展陈和坑道西侧露天武器展示及军事体验区等三部分。届时,伦敦、珍珠港、越南和科索沃战争中南联盟防空等经典防空战将汇集于此,中国抗日战争、朝鲜战争时期的防空也将悉数展陈。(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