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login}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09年北京话剧市场整体…
2009年度中国主流媒体十…
2009年戏剧动荡的一年:…
指挥大师卡尔多·穆蒂:…
2010年五大行星将轮番“…
盘点2009《科学》年度十…
网友评“09十大文化人物…
XXX镇2010年度工作计划…
2009年网络热词
江晓原:2009年度科学文…
最新热门    
 
2009年世界10大奇闻轶事:把兔子当燃料(图)

时间:2010-1-1 12:45:30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世界10大奇闻轶事

  编者的话: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里,世界各地发生了无数精彩而奇异的事情。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了2009年世界10大奇闻轶事,这期博客为您呈现。

  瑞典把兔子当燃料

  感觉上瑞典应该是个气候不错的欧洲国家,那可就错了。瑞典地处北欧,天气寒冷干燥。今年秋天,当地政府猎捕了3000多只野兔,送到供热厂当燃料。捕杀兔子已经成为斯德哥尔摩每年秋冬的惯例,目的是控制公园丛林里兔子的过量繁殖,但是把杀掉的兔子当作燃料,还是头一次。负责人介绍:“动物尸体含有大量脂肪,这些脂肪富含的能量和普通燃料相差无几。”既然捕杀的兔子总是要处理,做了供暖燃料,既经济又环保,岂不更好?但这一做法受到了瑞典动物保护协会的强烈谴责。

  可不是双胞胎那么简单

  你听说过孕妇在怀孕期间又再怀上另一个宝宝么?虽说有些天方夜谭,但这确实存在。美国阿肯色州的朱莉娅·格拉文伯格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孕妇。在她做孕妇超声波检查时,医生告诉他:她怀上了两个孩子但不是双胞胎,男孩可能是在怀上女孩之后两周受孕的。当然,只有在分娩后,医生对妈妈进行进一步检查,才能得到最终答案。如果事实如此,这就是现实中的“异时怀孕”,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生理现象。朱莉娅·格拉文伯格两个孩子的预产期分别为2009年12月和2010年1月。

  英国航空公司

  拟向乘客加收“如厕费”

  近两年席卷世界的金融危机极大地打击了航空业的发展,使得原本湛蓝的天空也变得暗淡。为了增加利润,各大航空公司纷纷采取对策:如上调行李托运价格、加收餐饮费用等。而英国一家小航空公司瑞安航空更是“别出心裁”:他们决定向旅客收取如厕费。他们将在客机上安装信用卡读卡器并向使用厕所的乘客收取1英镑(1.65美元)如厕费,同时还准备每架客机拆除两间厕所(每架飞机原有3间厕所)。公司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飞机一小时就能绕欧洲飞行一周,3间厕所实在没有必要。”但是这项收费计划目前还无法实施。据估计,客机厕所拆除和改装工作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完成。无独有偶,日本一航空公司也想出了类似的主意:他们要求乘客在登机前“方便”一下以降低飞机载重量,进而减少所需消耗的燃料。

  监狱主题餐厅

  芝加哥的詹姆斯·安德鲁斯在城市西区开设了一家监狱主题的热狗店,餐厅服务人员都曾是服刑人员。餐厅标语是“味道一级棒,让人想犯罪”。店内装修仿照监狱布局,让用餐者有阴森之感。宣传单上将著名的“米兰达规则”改为:你有权保持饥饿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这样前卫的热狗店。此举招来社区委员会的不满,他们希望能够关闭这家店。不过还是有很多支持者力挺这间“监狱餐厅”。

  “大提琴阴囊”

  系为学术造假

  这个词原本指大提琴演奏员普遍患有的一种疾病。但是最近却爆出这是一个学术丑闻。医生伊莱恩·墨菲,同时也是英国上议院的议员,日前承认,她在1974年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的关于“大提琴阴囊”的论文中捏造了这一疾病。起因是墨菲曾听说过一些吉他演员确实患有某种职业病,于是便决定如法炮制,自己发明一种大提琴演奏者的职业病。在文章发表三十几年后,墨菲终于出来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任何看过大提琴演奏的人都会意识到‘大提琴阴囊’这种病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但是英国医学杂志却这么轻易就上当了。”对此,杂志主编笑着说:“这一切就当是给民众增加点笑料吧。”

  空气毒品

  在西班牙,只要走到室外深吸一口气,就会有吸毒的快感。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这是真的么?但是西班牙政府研究机构的一项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显示,从马德里和巴塞罗纳户外提取的空气样本中含有微量的毒品,包括可卡因和迷幻药成分。马德里的空气样本是在毒贩曾住过的废气建筑周围提取,而巴塞罗纳的空气样本则来自一所大学附近。美国已将西班牙列为欧洲最大可卡因消费国。检测结果显示,西班牙空气中毒品含量远远超过其他国家,但需要说明的是,西班牙真的还没到深吸一口气就能致幻的地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