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民间文学三套集成将…
2009年,3D电影的一个分…
2009年国产献礼电影票房…
“欺实马”等被评为200…
第三届中国诏安青梅节暨…
析中国茶文化的人生价值…
2010第一桩摄影“谜”案…
中国古典小说大家罗贯中…
摄影金像奖照片被指剽窃…
有些中国导演缺的不只是…
最新热门    
 
中国2009年12部国产电影票房破亿 共抗好莱坞

时间:2010-1-9 11:5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 马海燕)二00九年全年共有《建国大业》、《十月围城》等十二部国产影片突破亿元票房,另有大批影片获得数千万或接近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中国国产电影所占市场分额已连续七年超过进口影片。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在八日召开的二0一0年电影局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前些年票房产出过度集中于少数几部影片的局面已改变,各种投资规模和票房收益的影片呈梯次分布,以国产主流影片为支柱、以商业大片为龙头、以中小成本影片为必要补充的健康良性市场格局正在逐渐形成。

  更为重要的是,面对以《变形金刚二》、《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二0一二》等为首的进口大片的强势冲击,国产电影顶住了强势压力,继续保持着市场分额优势地位,达到百分之五十六点六。除古装动作片、都市爱情片、喜剧片等市场较为认可的商业类型取得不俗票房外,还有谍战片、科幻片等以往较为少见的类型也获得了市场认可。这在去年贺岁档和暑期档中得到了集中表现。

  二00九年贺岁档期出现了数十部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国产电影高密度竞争。往年贺岁档一枝独秀的局面被打破。从十一月中旬开始到年底,《花木兰》、《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等云集影院,六周的时间电影票房突破十二亿元,影院上座率平均保持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

  暑期档在美国大片《变形金刚二》和《哈利波特六》的前后夹击中,国产电影以《非常完美》为代表的一批中小成本制作,用夸张的漫画式手法和时尚的视听包装,在都市爱情电影的类型开拓与制作水准的提升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亿元票房也创造了同类型国产电影的票房新高。(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