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09年,3D电影的一个分…
中国2009年12部国产电影…
“欺实马”等被评为200…
2010第一桩摄影“谜”案…
2009:中国电影精彩跨越…
新闻出版总署谋划2010年…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
保定两老人合作写村史 …
重庆09电影票房猛增7成…
2009电影观察:好莱坞卖…
最新热门    
 
2009年国产献礼电影票房超十亿 走出市场化新路

时间:2010-1-9 11:5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 马海燕)二00九年新中国电影恰逢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影片创作全面丰收,票房成绩累计超过十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产业化改革之初的全年电影票房总额。超过百分之五十的献礼影片进入主流院线排映。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在八日召开的二0一0年电影局新闻通气会上,提到了集中电影界优质创作力量和全明星阵容的《建国大业》,票房达到四点二亿,与暑期档的美国纯娱乐性商业大片《变形金刚二》不相上下,创造了国产电影票房的新纪录。影片《风声》在“谍战片”类型的包装下,票房超过两亿,在投入产出模式上成为赢家。

  此外,《天安门》、《惊天动地》、《沂蒙六姐妹》、《铁人》、《高考一九七七》、《大河》、《袁隆平》、《可爱的中国》、《秋喜》等献礼影片都在价值体现与艺术表现的有机结合上,找到了不同的突破点,在电影市场中获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

  童刚表示,中国电影产业迎来了“黄金机遇期”,也是问题凸显期。譬如,电影作品在追求商业价值最大化的同时,对文化价值的体现仍显薄弱;电影创作同质化倾向比较严重,题材重复、类型单一、手法单调等现象较为突出;部分影片的血腥、暴力指数偏高;原创意识薄弱等;电影市场的竞争存在一定程度的无序状态,行业内部还存在某种程度上的挤压和宣传手段不切实际的过度炒作行为等。

  童刚希望广大电影工作者在巩固业已成型的电影市场旺季同时,要加大对淡季市场的培育力度,并要加强对成熟档期的调控,避免出现多部影片在旺季蜂拥而上,造成档期拥挤、影片扎堆的现象。(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