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新闻出版总署查处74家登…
《毛泽东自传》译者继承…
“最危险女人”胡舒立:…
新闻出版一号文件发布 …
中国力争三五年造就六七…
中国公布新闻出版产业发…
中国八成出版社和千余种…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成立 …
2009中国出版逆势上扬 …
四川明年年末基本完成新…
最新热门    
 
新闻出版总署谋划2010年全民阅读活动

时间:2010-1-8 11:12:1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1月6日上午,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在京召开全民阅读活动工作协调会,就开展好2010年全民阅读活动以及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使之品牌化、经常化、深入化,进行深入交流。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说,2010年要在去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全民阅读活动,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并且要进一步探讨长效机制。这就需要征求各部门对全民阅读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联合各方力量,相互协调、积极配合,形成合力,规划好2010年的工作,共同开展好2010年的全民阅读活动。

  据介绍,以政府行为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4年来,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活动成效越来越显著,去年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一是党和国家领导同志进一步重视、关心指导全民阅读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层次和水平。读书节、读书日、读书周、读书月等活动遍及全国各地,活动影响越来越大。二是针对重点阅读群体开展阅读活动,逐步实现阅读人群的全覆盖,开展了第六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读物活动,引导青少年健康阅读;开展了“对我帮助最大的一本书”读书征文活动,将全民阅读活动与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结合起来;开展“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推动国家机关公务员读书。三是中央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工作机制逐步形成。四是全民阅读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越来越多样,活动范围越来越广,全国31个省(区、市)都有了属于本地区的读书活动,约有400多个城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据悉,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将在这次协调会的基础上,综合署内各部门、各单位的全民阅读活动工作设想,形成《新闻出版总署2010年全民阅读活动行动初步方案》。

  (记者朱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