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博…
中国文人的生态:从汪曾…
梅兰芳与奚啸伯:中国京…
中国著名散文家郭风逝世…
中国公布新闻出版产业发…
中国八成出版社和千余种…
简述传统中国的国家特性
凤凰卫视四个节目荣获“…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祭…
“潜伏”与“蜗居”等热…
最新热门    
 
中国力争三五年造就六七艘出版业“航母”

时间:2010-1-4 23:3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记者 马海燕)二0一0年将推动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继续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完成经营性出版单位改革任务,加快培育骨干出版传媒企业,力争在三五年内,造就六七家自有资产、销售超百亿的大型出版传媒企业。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新年伊始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如上表示。

  柳斌杰说,当前,中国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已经触及到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一要继续完成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确保在二0一0年十二月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二要做好高校出版社和地方出版社改革验收工作;三要深化音像电子出版业改革,特别是要重点推动独立的经营性电子音像出版单位的改制工作,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任务。

  柳斌杰表示,经营性新闻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只是与市场接轨的第一步,要把刚刚下水的“小舢板”变成实力强大的“航空母舰”,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先要选择那些体制机制改革到位、整体实力较强、基础条件较好的出版企业集团,通过上市融资、资本重构、出版资源倾斜等措施重点加以培育,造就一批出版骨干企业和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力争在三五年内,造就六七家自有资产、销售超百亿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出版传媒企业。

  此外,新闻出版总署将全力推进新闻出版企业整合资源、联合重组和结构调整,鼓励那些业务相近、性质相同、产业相通的新闻出版企业跨媒体、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并购、联营、重组。而对那些效益较差、资不抵债、发展难以为继的新闻出版单位要下决心注销停办,退出市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