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博…
中国文人的生态:从汪曾…
梅兰芳与奚啸伯:中国京…
中国著名散文家郭风逝世…
中国力争三五年造就六七…
中国八成出版社和千余种…
简述传统中国的国家特性
凤凰卫视四个节目荣获“…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祭…
“潜伏”与“蜗居”等热…
最新热门    
 
中国公布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目标 力争扭转逆差

时间:2010-1-4 23:3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记者 马海燕)新闻出版总署新年伊始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公布了推动产业发展的五项目标,力争扭转新闻出版产品和服务出口逆差状况,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及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骨干新闻出版企业。

  由于中国新闻出版业仍存在基础较差、竞争力不强、产业结构趋同、产业集中度较低、市场环境尚不理想、新兴业态缺乏核心技术和人才、对外贸易逆差仍较大等问题,新闻出版总署提出了这五项目标。

  这五项目标包括:一是新闻出版生产力明显提升,新闻出版产业发展速度高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发展速度,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逐步提高。

  二是产业结构调整基本到位,产业、产品和企业结构更趋合理,产业区域布局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协调一致,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与高科技应用水平大幅度提高。

  三是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数字出版、网络出版、手机出版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水平和速度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四是基本建立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健康繁荣的现代出版物市场体系和技术先进、覆盖全面、传输快捷的现代传播体系。

  五是基本扭转新闻出版产品和服务的出口逆差状况,大幅度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另外,这份七千余字的《指导意见》还首次为中国新闻出版产业所包含的内容进行了定义。它包括图书、报刊等纸介质传统出版产业,数字出版等非纸介质战略性新兴出版产业,数字出版、网络出版、手机出版等以数字化内容、数字化生产和传输为主要特征的战略性新兴新闻出版业态,动漫、游戏出版产业,印刷复制产业,新闻出版流通、物流产业等五方面内容。(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