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09电影观察:好莱坞卖…
2009年话剧园地的五彩缤…
回望2009:文教交流机制…
09年老干部工作总结范文
09年农机化工作总结范文
某市商务局09年综治维稳…
09年林业部门年终总结
某商场09年度工作总结范…
09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保险公司09工作总结范文
最新热门    
 
重庆09电影票房猛增7成 单座年产值居全国首位

时间:2010-1-7 11:3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重庆网1月6日电(连肖)岁末年初,贺岁大片密集上映。此时,重庆市民们正争相走进电影院,享受贺岁片所带来的视觉享受。据统计,09年重庆电影票房收入1.7亿元,比08年增加68%,其中重庆UME国际影城江北店的单座年产出值达到3.4万元,居全国电影院之首。

  6日下午16时,记者来到重庆UME国际影城江北店,虽然不是周末,买电影票的市民依旧排出很长的队。“《阿凡达》今天和明天的电影票已经卖完了,我们后天再来好不好?”售票厅前的一位母亲在询问孩子的意见。

  重庆UME国际影城副总经理熊浩童介绍,09年,该电影院的生意可谓牛气冲天,全年票房达到5400万,高居全国第三;单座年产出值达到3.4万元,居全国电影院之首。在全国各地UME电影院中,重庆江北店的票房、单座年产值均超过上海和北京。

  “今天是女儿请我们老两口看电影。”重庆退休市民张新国说,今天是他和老伴儿的29年结婚纪念日,女儿专程请假陪他们看电影。张新国的女儿则告诉记者,她在一家外贸企业上班,09年企业效益明显好转,元旦还发了3000元的过节费,和08年相比,她的手头宽裕多了。

  “市民手头宽裕是电影票房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熊浩童称,此外,数字3D立体观影的出现,国产电影质量不断提高等也是刺激票房增长的重要原因。

  重庆广电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09年重庆电影票房比08年猛增68%,达到1.7亿元。同时,该市09年城市电影放映共153493场次,仅比08年增长15%;而电影观众则达到5573254人次,同比增长62%。仅元旦三天,重庆城市电影观众就有64274人次,票房收入237万元。

  据悉,09年重庆新建电影院6家,新增银幕31块。北京万达、浙江横店、广东大地等全国知名院线都已纷纷入驻重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